•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
  • “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

    时间:2018-05-04 15:44: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沈杰等为研究院揭牌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4日电 据有关人士透露,“2018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日前在加拿大多伦多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受到了政府要员、国际学者、国内外物联网、区块链技术专家的关注。

    据悉,此次活动上宣布“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加拿大成立。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CCIOTCHAIN)由来自中国、加拿大在物联网、区块链、金融等不同领域的专家联合发起创立,其中发起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六域链联席主席沈杰博士、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郑立荣教授、国际标准组织(ISO/IECSC27)加拿大主席、ISO/IECSC4的国际召集人Fauda.Khan、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北京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Zhang Dan、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武雅斌、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袁晓兵、深圳物联网协会会长戴梅、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徐钰淳、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首席区块链专家陈东雷等人。总部设立在加拿大多伦多。

    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将在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结合的几个重点方向推进研究,包括:物联网与区块链架构、关键技术、产品;物联网与区块链安全与隐私;物联网与区块链中的数据挖掘及人工智能等;物联网与区块链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能制造、科技金融、绿色能源、医疗健康、教育文化、智慧交通等重要行业的应用创新。

    与此同时,“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旨在推动在ISO、IEC、IEEE等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标准制定以及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发展的跨组织标准协调和制定等工作,促进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的国家标准研究交流和相互认证,提升中国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成为助力国际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发展的中坚力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