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党外人士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并赴浙江学习考察
  • 上海党外人士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并赴浙江学习考察

    时间:2018-05-04 15:43: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日电 (童舟 许婧)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4月27日至28日,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并赴浙江嘉兴南湖等地学习考察。

    学习考察团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小琳带队,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民盟市委主委陈群、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农工党市委主委蔡威、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赵雯、台盟市委主委李碧影、无党派人士代表李林,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专职领导,以及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30余人参加。

    27日下午,学习考察团一行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怀着敬仰的心情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观看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以及展区里陈列的实物、图片、雕塑和沙盘;观看了浓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奋斗历程的《追梦》视频短片。随后,驱车前往浙江省嘉兴市,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

    在参观现场,施小琳表示,通过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70年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社会贤达响应“五一口号”,与中国共产党协商建国,走上新民主主义道路的历史经过。纪念“五一口号”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团结带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为国家和上海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学习考察团还赴浙江乌镇考察了互联网医院、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听取了互联网医院精准预约、在线复诊和团队协作等核心功能介绍,现场观看了互联网医院的远程诊疗系统、在线医嘱系统、处方审核系统、电子病历系统和结算系统等五大支持系统,考察了乌镇互联网国医馆。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听取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情况介绍,参观了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览中心,零距离感受以现代互联网技术为支撑的新型产业建设。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经过,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五一口号”发布70年来的实践证明,民主党派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才能始终保持进步性特征,不断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素质,多党合作事业才能不断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