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棉・自然・人”光影解读会举行 上田彦致敬“天然纤维之王”
  • “棉・自然・人”光影解读会举行 上田彦致敬“天然纤维之王”

    时间:2018-04-20 15:32:45  来源:东方网  作者:曹子琛

    东方网记者曹子琛4月19日报道:今天,一场以上田彦为主题的光影解读发布会在沪举行。日本著名摄影师上田彦先生曾应全棉时代之邀,三度赴我国棉花主产区新疆,以300余小时的精心拍摄,诠释棉与自然、棉与人的关系,致敬“天然纤维之王”的伟大生命力。其作品与随行纪录片于今日首次与世人见面。发布会上,全棉时代还与国家地理中文网联合启动年度摄影大赛,延续“棉・自然・人”的主题,呼吁更多人拿起镜头,发现“棉”之美。

    这是屡获国际大奖的日本殿堂级摄影家上田彦首次将镜头聚焦自然界中的“棉”,他历时三个季度追寻棉的一生:沙暴中棉苗破土而出,为毫无生机的荒漠带来生机;酷暑中棉蕾始现,任由绿色的希望蔓延,悄无声息地滋润土地;丰收季中棉花吐絮,忙碌的采棉者载歌载舞感恩大自然的馈赠……棉的纯洁、坚韧、顽强,被一一记录,上田彦直言:“人与棉花的关系是共生的、相互成长的、紧密联系的,我感受到星球带给我们的力量。”这番话似乎也揭示了其作品最引人深思的内涵,透过“棉”关注人类生活与生存环境,呼吁人们善待自然。

    同是“棉”生命力的发现者与解读者,上田彦花了一年追寻棉的生命之光,而全棉时代创始人李建全则用了半生心血让它深入人们的生活,正如他所说:“质量优先于利润,品牌优先于速度,社会价值优先于企业价值,是全棉时代8年来一直坚持的原则。”这也是全棉时代选择与上田大师合作这组光影作品的初心――将棉的美好分享给世人,让更多人认识棉、喜欢棉、选择棉。

    “棉”作为陪伴人类长达7000年的农作物及天然纤维,于自然界全生长周期中的点点滴滴及精神价值,还有很多值得去探索和发现。因此,全棉时代携手国家地理中文网举办“棉・自然・人”年度摄影大赛,鼓励更多人像上田大师一样走进棉,用心发现和感受它的生命力,探索棉与自然、棉与人类的关系。大赛即日起至9月30日接受投稿,终选时间为10月19日至10月30日,奖金总额达百万元,获奖者还有机会成为国家地理中文网签约摄影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