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近13万个违规账号被封!沪上非法网约车案发量下降50%
  • 近13万个违规账号被封!沪上非法网约车案发量下降50%

    时间:2018-04-20 15:32: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佳妮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通讯员倪沈霆4月19日报道: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获悉,经过近半个月的大力整治,上海重要交通枢纽等地网约车非法客运行为的案发情况下降趋势明显,非法网约车数量从整治初期的日均查处101辆,最高单日查获116辆,下降至目前日均查处56辆,最低单日查处20辆,下降幅度近50%。其中外省号牌网约车占查处量的15%左右。

    东方网记者从美团打车了解到,截至本月16日凌晨5时,针对已注册司机,美团打车已封禁11万个未补录或者补录审核未通过的司机账号及车辆。针对新注册入网司机,累计拒绝3.8万个新注册司机账号;此外,美团打车将重点探索创新的交叉营销方式,即依托美团综合业务优势,形成出行场景的串联,开展更加综合的营销活动;除此外,美团打车将结合具体市场情况,在特定的时间和区域开展专项营销,不会做常态化补贴。

    此外,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本月17日,四天时间内,滴滴平台共在上海封禁1.8万个活跃“马甲车”账号。据介绍,自2016年初起,滴滴两年在沪共拒绝61万个不合规注册申请;同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查处与之相关联的倒卖公民个人信息的黑色产业链,2017年底至今,上海警方已就此立案侦查3起。滴滴方面表示,未来仍将持续重拳打击不懈怠,并采取多重技术手段结合大数据筛查,侦测冒牌注册、违规改换车牌账户,全力保障市民出行权益。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目前非法网约车整治高压态势对规范网约车营运市场秩序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下一步,执法部门一是将综合评价专项整治效果,并适当调整执法检查点位,继续加强对上海非法网约车的监管。二是将会同有关管理部门,共同加强对网约车平台的监管措施,改变单一的行政执法治理模式,实现上海交通运输、发展改革、价格监督、公安、工商、网信等多部门联合的网约车非法客运综合治理格局,维护好上海出租汽车行业市场的营运秩序。三是将紧盯网约车平台企业公布的自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约束其整改到位并及时把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