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招商银行2018年“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上海赛区大师班精彩开讲
  • 招商银行2018年“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上海赛区大师班精彩开讲

    时间:2018-04-17 15:35: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6日电(许兵)招商银行2018年“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上海赛区大师班15日在生活方式体验馆“言几又”书店精彩开讲。50余组报名选手与家长参与,还有不少书店里路过的客户驻足听课,现场座无虚席。

    据悉,此次招商银行“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上海赛区,在初赛阶段就设置了大师班,邀请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王勇和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方百里为选手提供钢琴演奏技巧、钢琴练习注意事项等内容指导。

    首先,王勇老师带领选手“走进贝多芬的音乐世界”。在讲述伯牙子期的故事开场后,通过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运用“为什么命运交响曲要敲四次门”、“听说答案在红楼梦第三十四回”、“听曲子判断形容哪种动物”等古今中外的音乐小故事激发学童兴趣,增强选手对音乐的理解力。

    随后,方百里老师风趣讲解,强调选手参赛要注意“十二字”――符合要求、能够胜任、正常发挥,并从节奏、指法、坐姿等多角度,对来自儿童A组、儿童B组、少年A组的五位选手进行现场一对一指导,教学严格而不失幽默。

    选手与家长聚精会神,争相回答提问。记者了解到,除了投影大屏幕上展示的辅导曲目琴谱外,人手一册纸质琴谱,还附有方百里教授“首次公开”的标注。不少家长交口称赞,“能够更加容易理解老师说的指法了,原来我们之前一直有几个指法不对,回去可以对照着练了!”

    最后,选手们获颁由双导师签名的结业证书。在充满着书卷味的大师班课堂中,选手们提升了艺术修养,收获了宝贵的成长记忆,更在大师的指点迷津下得到了难得的专业建议,对即将于五月中旬到来的上海赛区初赛参赛又增添了一份信心。

    目前,招商银行2018年“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上海赛区)各组别报名名额已满,组委会正在紧锣密鼓审核报名材料。据悉,为保证赛事公正、公平,即同一组别选手能够再同一场地比赛并接受同组评委打分,初赛(上海赛区)各组别均设名额上限。(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