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招商银行在沪上线全球首个企业SWIFT云平台项目(CBS-TT)
  • 招商银行在沪上线全球首个企业SWIFT云平台项目(CBS-TT)

    时间:2018-04-17 15:35: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6日电(许兵)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3日通过招商银行CBS系统完成首笔境外澳新银行账户对外汇款,标志着全球首个企业SWIFT云平台项目――CBS-TT(SWIFT云平台版)在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上线。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开始“走出去”,对资金管理的诉求从原来的管理境内多家银行账户资金,逐步演变为统筹管理境内外、本外币、离在岸的账户资金。招商银行在原CBS跨行现金管理产品领跑同业的领先基础之上,定制推出CBS特别版CBS-TT,即通过与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及境外银行直连,为企业解决全球化经营、跨境资金管理需求。CBS-TT适用于全球化经营的战略客户建立统一的资金管理平台,实现了境外账户数据与境内账户数据的信息整合与应用,可协助企业开展境内外资金池联动管理、境内外资金调拨,该系统同时支持多币种、多语言、跨时区的业务处理。而SWIFT云平台版则是在CBS-TT基础上,充分发挥云技术、云存储、云服务等优势,创新推出的轻量级模式。在该模式下,企业无需购置SWIFT硬件设备,复杂的技术实现均由招行在后台完成,节省企业将全球资金管理系统的上线周期,同时将上线成本均缩减至一半以上。

    多年来,招行上海分行与招银金融租赁在现金管理、银票、进口代付、同业借款、债券承销等业务方面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并于2016年成功上线CBS跨银行现金管理解决方案。招银金融租赁以“国际化、专业化、差异化”为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中国名列前茅的金融租赁公司。在加快“国际化”布局的过程中产生了越来越复杂和多样化的现金和财资管理需求,合作银行和银行账户的激增要求投入大量的人力资源和系统资源进行管理。

    招银金融租赁意识到单纯靠人工进行全球资金管理是远远不够的,有效的全球资金管理必须倚重更具金融科技含量的资金管理方案。此想法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一拍即合,双方通力合作,将彼时正在研发中的CBS-TT(SWIFT云平台)作为对接境外银行账户的渠道,实现全集团、全银行、全账户的统一管理,同时使全球资金可视化,实现全球资金高效管理。

    2018年年初,招银金融租赁以会员方式顺利地加入SWIFT组织,利用招商银行与SWIFT共同搭建的云平台,招银金融租赁成功将其境外银行账户纳入CBS管理体系,强化企业全球财资管理的及时性与控制力。经过各方半年多的日夜奋战及密切配合下,招银金融租赁CBS-TT云平台项目在本月初测试成功,并立即投入使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