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2018佛山投资环境推介会将于5月25日在上海举行
  • 2018佛山投资环境推介会将于5月25日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8-04-17 15:35: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图为佛山市(杨耀桐 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6日电 随着粤港澳大桥、广深高铁的不断推进,广珠城际轨道的开通,佛山市在更好地融入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中迎来了新的机遇。为进一步提高佛山城市竞争力,推动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由佛山市政府主办、佛山市商务局和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18佛山(上海)投资环境推介会将于5月25日在上海举行。

    佛山地处中国最具经济实力和发展活力地区之一的珠江三角洲腹地,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珠三角地区西翼经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品牌之都。佛山与广州共同构成“广佛都市圈”,是“粤港澳大湾区”“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佛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49.6亿元,增长8.5%,在全国大中城市排第16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930亿元,排名全国第6。

    据悉,3月28日,佛山市召开了重大招商项目现场会。市长朱伟指出,2018年,佛山要进一步抢抓全球产业及科技变革和国家鼓励政策窗口期的战略机遇,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主动对接境外创新资源,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充分运用“香港+佛山”平台,深入实施“强中心”战略,促进各区竞合发展,同时佛山要积极实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投入各级百亿财政资源,引进千亿产值项目或产业集群,瞄准世界500强、大型国企和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同时撬动一批产业带动力强、投资额大的上下游关联项目。

    通过启动“千亿产值项目”工程,发挥“虹吸效应”,带动引进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现代产业龙头项目,形成千亿产业集群,助推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的建设。

    佛山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与广州无缝接壤,拥有一线城市资源却只有二三线城市的低成本。此次推介会,佛山市希望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到佛山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丰厚的投资政策,进而促成优秀企业投资与落地,从而提高佛山城市核心竞争力,实现佛山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