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万豪网站APP被责令关闭一周 开展全面自查整改
  • 万豪网站APP被责令关闭一周 开展全面自查整改

    时间:2018-01-12 16:38:46  来源:东方网  作者:叶佳琦

    据《劳动报》报道,世界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万豪集团近日在用户问卷中,将港澳台和西藏单独列为国家,这一行为引发轩然大波。昨日,万豪国际集团官方微博第四次就此事公开致歉,并称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昨日,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紧急约谈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负责人和万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负责人,并责令万豪国际集团从昨晚18时起对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同时,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万豪国际酒店立案调查。

    1月9日,有万豪酒店会员收到了问卷邮件,其中“国家”一栏选项内,台湾、香港、澳门、西藏在中国大陆之外分别单列。9日下午,万豪国际集团称,对于问卷事件的发生深表歉意,并称目前已暂停所有问卷,将第一时间修改调查选项。10日上午,万豪再次致歉,称已采取措施确保类似错误不再发生,并重申“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贯立场”。同一天晚间,万豪第三次公开道歉,称已对集团网站和APP内容进行自检。昨日中午,万豪国际集团第四次致歉,表示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支持任何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任何分裂组织,并对任何可能引起对以上立场误解的行为深刻道歉。

    公开资料显示,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拥有遍布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0家酒店,旗下包括丽思卡尔顿、JW万豪、万豪、万丽、喜来登等30个著名酒店品牌。尽管多次道歉,但公众对此并不买单,一时间质疑、抵制声不绝于耳。

    昨日,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针对“万豪会员邮件事件”紧急约谈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负责人和万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负责人,并责令万豪国际集团从昨晚18时起对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彻底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置情况。上海市网信办将视整改情况再作进一步处理。

    据上海市黄浦区新闻办发布通报称,经初步调查,万豪国际酒店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予以立案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