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猎头联盟”正式挂牌 吸引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 “猎头联盟”正式挂牌 吸引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时间:2017-09-21 18: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云集罗盛、光辉国际、北京外企(FESCO)等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的“猎头联盟”今天正式挂牌,将运用市场化手段,进一步整合各成员单位的成果资源,为区域吸引、配置更多高端人才,特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

      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人才国际化发展论坛”上获悉的。

      北京市朝阳区内云集了除俄罗斯外的全部外国驻华使馆,集中了全市90%的外国驻京新闻媒体,80%的国际组织、国际商会,70%以上的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5%以上的外资金融机构,全市50%以上的外籍人口居住在朝阳。作为人才资源的聚集区,特别是国际化人才聚集的区域,朝阳区一直吸引着海内外各界人士前来创新创业。

      为进一步吸引国际化高端人才,该区成立“猎头联盟”,以进一步提升区域人才质量,实现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朝阳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优势。

      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1月,在十家知名人才顾问机构的牵头和响应下,朝阳人才咨询服务机构协会的前身――知名人才顾问机构朝阳联盟自发成立,成员包括罗盛、光辉国际、海德思哲、史宾沙、科锐国际、中智公司、北京外企(FESCO)等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中介机构。联盟自成立以来,通过参与朝阳区相关人才政策制定、凤凰计划评审、交流培训等形式,探索实践人才、市场、政府之间资源信息的共享机制,努力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聚集到朝阳区事业发展中来。

      为了更好地对接区内相关政策,服务区域内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需要,今年9月,“猎头联盟”以“朝阳人才咨询服务机构协会”的名义在朝阳区民政局正式注册为行业协会组织,在2017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人才国际化发展论坛上正式挂牌。

      负责人表示,“猎头联盟”的主要工作将包括为政府提供智库支持、为“凤凰计划”评审提供专家支持、为朝阳海外学人俱乐部HR沙龙培训提供师资、对朝阳区人力资源建设进行交流分享,以及参与朝阳区高层次人才评价体系建设等,“通过搭建活动平台和交流平台,为区域内的重点企业和跨国公司吸引、配置更多高层次人才。”

      截至目前,朝阳区人才资源总量达128.09万人,占全市的19.7%;区域内有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140人、北京市“海聚工程”特聘专家187人(占全市总数的近20%)。(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