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首届中国休闲大会9月22日在平谷开幕
  • 首届中国休闲大会9月22日在平谷开幕

    时间:2017-09-20 05:53: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首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平谷金海湖举办。9月1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休闲大会将举办四场高层次学术论坛、一场国际休闲产业推介博览会,以及一个盛大的休闲时尚嘉年华,为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预热和造势。据透露,世界休闲大会将设置5个会场,其中音乐农业休闲主场馆近期正在投建。

    2015年,世界休闲组织(WorldLeisureOrg.)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0年第16届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权,大会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市旅游委和平谷区政府承办,举办地位于平谷区,主会场设在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为备战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从今年开始,平谷区将连续举办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

    本周五,第一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将在金海湖正式拉开帷幕,首届主题定为“休闲提升生活品质”,口号为“我休闲、我健康”。大会开幕式上,著名钢琴家郎朗先生将受聘作为2020北京·平谷大会的“形象推广大使”。

    据平谷区常务副区长吴小杰介绍,大会核心会期将持续三天,共举办“一主三分”四场学术论坛,邀请数百名国际休闲组织、中国旅游协会、休闲旅游城市、休闲领域专家、休闲旅游企业代表和休闲达人,就休闲经济发展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主论坛上,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科尔斯将就世界旅游休闲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发表演讲。三场分论坛将分别围绕“中国休闲城市发展”、“休闲产业融合发展”、“全民休闲时代”三个主题展开。

    除了学术论坛之外,本届休闲大会还将同期举行2017国际休闲产业推介博览会、休闲时尚文化嘉年华活动。值得关注的是,休闲时尚文化嘉年华将于9月30日举办,嘉年华活动现场将向全球首次发布中国创新设计师服务平台,并呈现国际视听新锐艺术家吕思斯为大会定制创作的作品《平/谷-拟像Simulacrum》。

    此次中国休闲大会,将为2020年在平谷举办的世界休闲大会预热。平谷区副区长、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晓东透露,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已确定了“1+4+N”的办会模式,即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N个特色活动。主会场设置在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将承办世界休闲大会各项会议和展览,此外还设置了丫髻山文化休闲、东高村音乐休闲、金海湖体育运动休闲和泃洳河生态农业休闲4个分会场,同时策划了金海湖水上嘉年华、乐谷·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嘉年华、通航嘉年华等系列特色活动。

    “目前,主会场地块控规调整方案已获得市规划国土委批复,具备入市条件;设计方案也已完成初稿,将在第一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开幕式上公布并征求公众意见。”王晓东介绍说,平谷已进一步明确了分会场服务世休会的功能及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将以打造产业功能区的长远眼光谋划四个分会场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