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持续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26家机构被查处 知名网站被约谈
  • 持续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26家机构被查处 知名网站被约谈

    时间:2021-04-09 13:34:03  来源:  作者:

    自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健全市区联动管控机制,针对疫情期间网上看房增多,房源证照公示不全、租售房源附带涉嫌自建房、露台、阳光房、小院等虚假宣传问题,不间断开展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规发布房源信息各类主体,已依法对14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集中约谈116家次。

    近期,市住建委执法部门持续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联合朝阳房管局、海淀房管局、丰台房管局、通州住建委、石景山住建委、昌平住建委、顺义住建委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线上线下两手抓,严查发布委托手续不全、炒作学区房、违规商改住、违规群租、代理出租不符合交易条件房屋等违法违规行为,26家机构被查处,名单如下:

    北京幸福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润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橡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兴家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信诚宏业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宏祥乐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众鑫忆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融创置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中丰房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森柏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富力天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安居惠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浩达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鼎瞻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联帮易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万众恒基东泽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金紫燕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坤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雨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鑫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众合鑫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慧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华远嘉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鑫阳恒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永盛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华远盛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上述机构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等规定,市区住建房管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并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其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

    此外,市住建委近期对房源信息日渐增多的阿里巴巴旗下“闲鱼网”进行执法检查,发现涉嫌存在发布转租保障房等违规租赁信息、允许未取得备案经纪机构和未取得从业人员信息卡的经纪人员发布房源信息等问题。市住建委对该企业进行约谈,强调平台对房源信息发布主体的监管责任,要求其立即整改,切实履行信息审核义务。

    关键词:学区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