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石景山举办线上系列活动推广非遗文化
  • 石景山举办线上系列活动推广非遗文化

    时间:2020-07-04 20: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16日电 制作家庭抗疫香囊、打花棍、抖空竹、制作“聚庆斋糕点”核桃酥……北京市石景山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线上系列活动日前在京举办,传承人通过直播方式与线上观众互动交流,让观众切身感受非遗魅力。

    本次活动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内容有石景山区《武术健身操》、香道文化《家庭抗疫香囊制作》、非遗条例解读及政策宣传、打花棍、抖空竹、还有现场制作“聚庆斋糕点”核桃酥,有过万网友通过直播平台收看,并参与到本次线上学习及非遗展演与制作中。

    活动主办方表示,各大网络平台都上线了多样的线上参与活动,换一种打开方式,让传统文化与网友间的距离无限拉近。这种“拉近”一方面开启传统文化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另一方面也让传统文化通过互联网汲取了全新的生命力,从以往单方面的普及宣传,转变为网友们的自发参与,从而在互动的过程中一起发现、传承大美非遗。

    此外随着科技变革式发展,数字化内容爆发式增长夺取了用户的主要注意力。石景山区非遗中心选取经典传说故事结合二维码科技,简单易操作,让人随时随地的可以聆听老石景山故事,以科技赋能文化,结合互联网新型媒介,快速覆盖大众生活多场景,逐渐搭建起了连接年轻用户情感的桥梁。

    主办方表示,此次非遗“码”上见正是以跨界的方式,让非遗无界。通过音频、视频、直播等多种方式,以年轻化的表达推动非遗故事的传播与传承。

    据悉,未来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继续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让更多的非遗传承人走上“云端”,展示该区精彩的传统非遗文化,并依托群众非遗文化在线活动,鼓励大家创作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全民健身理念的文艺作品。(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