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本市建立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
  • 本市建立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

    时间:2019-09-21 19: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与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立北京市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李伟说,建立北京市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是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要求的具体措施,是市人大首次探索与高校合作,推进北京人大预算监督工作的重要一步。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我国国情和首都实际,将研究基地真正建设成为地方人大的思想库、智囊团。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资源共享、大胆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完善人大审查监督制度和工作机制,为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李伟说,市人大相关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要做好服务保障,充分运用人大预算监督联网平台,通过智库基础性数据资源、政策信息和研究成果共享,支持研究基地做“真学问”,聚焦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在财经立法、计划和预算监督方面主动给智库出题目、交任务,为智库建设创造条件。基地的学者要做“实学问”,深入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针对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寻求对策,为市人大常委会、专委会和人大代表的履职,为管好用好人民的“钱袋子”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李伟为中央财经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授牌。两所学校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统筹专业力量,整合校内资源,为本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秘书长刘云广出席。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高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