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前7月亦庄四大主导产业增长9.6%
  • 前7月亦庄四大主导产业增长9.6%

    时间:2019-09-11 18:4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京东方显示器件整体出货量继续保持全球第一,金风科技在国内风电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北汽蓝谷新能源的人工智能轿车EU5车型在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分布在不同领域的“N个第一名”,一起绘出了北京亦庄的增长轨迹。今年1至7月,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212.4亿元,同比增长9.6%,高质量发展特征进一步凸显。

    高端汽车及交通设备产业是拉动经开区工业增长的主力军,一批企业收获好成绩。来自经开区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奔驰营收达到778.07亿元,同比增长10.8%,毛利超过220亿元。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在经营发展面临重大挑战下,加强科技创新迎难而上,销量同比增长21.57%,净利润同比增长9.7%。

    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京东方在行业市场规模总体萎缩的大环境下,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约550亿元,同比增长约27%。中芯国际二季度营收环比增长18.2%,毛利环比增长23.8%;而受到下游集成电路、光伏、平板显示等产线建设及高精密元器件需求拉动的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55亿元,同比增长18.63%,利润同比增长17.23%。

    “不仅数字的增长令人兴奋,企业的市场拓展更奠定了未来发展的基调。”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京东方显示器件整体出货量继续保持全球第一;金风科技在国内风电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森特士兴金属围护产品从建筑行业拓展到汽车行业,在金属围护高端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正因为这里可以更快诞生创新成果和行业“第一名”,才吸引越来越多的高精尖企业聚集。前两天,全球知名药企阿斯利康公司决定把中国北方总部定在北京亦庄。这个北方总部将覆盖相关区域运营管理、销售市场、物流配送、新药研发等业务,提供更多智慧医疗创新方案。

    阿斯利康落子亦庄,也让人看到这里生物医药产业的能量。目前,经开区有各类生物医药企业1100余家,包括拜耳、赛诺菲等世界百强企业,GE、瓦里安、岛津等国际医疗影像诊疗行业知名企业,施乐辉、捷迈等国际骨科领域领先企业,同仁堂健康、同仁堂科技等中医药龙头企业,形成了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产业等领域的完整产业链。数据显示,经开区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产值在北京市占比连续五年超过50%,2018年产值466.6亿元,今年上半年产值完成291.2亿元,同比增长16.2%。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释放改革红利,上半年经开区紧密跟踪200家重点企业运行情况,深入落实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相关部门建立区级领导联系企业常态化机制,按照一企一策原则为企业量身定制纾困措施,解决民营企业发展困难。(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曹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