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缅怀抗战英烈 祝福伟大祖国 抗战馆举行抗战主题音乐会
  • 缅怀抗战英烈 祝福伟大祖国 抗战馆举行抗战主题音乐会

    时间:2019-04-06 10:32:4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冕者 饶强摄

    缅怀抗战英烈 祝福伟大祖国 抗战馆举行抗战主题音乐会

    昨天,一场“缅怀抗战英烈 祝福伟大祖国”抗战主题音乐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奏响。《永远的卢沟桥》、《到敌人后方去》、《地道战》、《保卫黄河》、《歌唱祖国》……一首首不朽的经典作品,把观众带回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

    抗战馆负责人介绍,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在选曲时,既选择了诞生于抗日烽火年代的优秀音乐作品,也有1949年后创作的经典作品,力求让更多观众产生共鸣。

    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和苏、美、英等国人民一道为人类和平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在音乐会中,北京阳光管乐艺术团还特地演奏了曾激励苏联卫国战争走向胜利的著名乐曲《斯拉夫女人的告别》;由管乐伴奏的经典乐曲《重整河山待后生》表达了“七七事变”后日寇占领北平,劳苦大众在日寇铁蹄下的挣扎与控诉。最后,音乐会在《歌唱祖国》的乐曲中结束。

    一位中学生参观完展览,驻足欣赏音乐会。他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聆听抗战主题的音乐会,可以更真实地感受到那段历史,也更全面地去了解曾经的战争。作为青年人我们必须要铭记历史,思考应该为国家为社会做些什么!”

    抗战馆副馆长董立新表示,抗战音乐是民族的心声,也是前进的号角。“我们在清明节举办抗战音乐展演活动,就是要激励人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忘历史的教训和启迪,自觉从抗战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主动肩负起爱国、报国、强国的责任和使命,齐心协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关键词:音乐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