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今年本市计划公派3500人
  • 今年本市计划公派3500人

    时间:2019-01-15 17:5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市教委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今年计划选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及博士后3500人。其中,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至6个月,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至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至24个月。

    按照要求,申请者须为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其中,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5周岁,教学科研人员应为教授或博士生导师。此外,还应至少具备以下三个条件之一: 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干;两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或领军人才入选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央国家机关、地方行政管理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高级行政管理人员,须具有或相当于副司局级(含)以上行政职务。访问学者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周岁,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博士后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应为国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市教委表示,支持各学科领域围绕国家战略选派,重点资助应用基础研究、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等领域。(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牛伟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