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管线老化小区将采取临时升温等措施 采暖季结束后立即开展改造
  • 管线老化小区将采取临时升温等措施 采暖季结束后立即开展改造

    时间:2018-12-25 16:38:07  来源:  作者:

    管线老化小区将采取临时升温等措施 采暖季结束后立即开展改造

    今天上午,测温员敲响了水碓子东路19号楼二单元赵阿姨的家门。“您好,给您测一下屋里温度,看看达不达标。”测温员走进客厅,掏出测温仪,“您家客厅温度19.5摄氏度,符合标准。”

    “这栋楼是今年10月底供热季前刚刚改造完成的,一共改造了3栋楼。”水碓子小区热力二次线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任雪飞告诉记者,水碓子东路15号、17号和19号楼的供热管线都是1986年建起来的,距今已经有30多年了。“施工开始之后,工人挖开管沟发现,供热管线竟然泡在污水中,感觉像是厨房排出的污水,进入了供暖管沟。这样不管怎么升温,居民家的室温还是升不上去。”任雪飞说,改造完成后,居民家的室温至少能升高3摄氏度左右。

    今年初,北京市在确定为民办实事任务时,将“改造100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纳入了任务清单。但实际上,截至本供暖季前,全市已经完成266个小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超额完成了任务。市城市管理委供热办副主任孙作亮告诉记者,全市累计改造供热主管线223公里、户内管线702公里,涉及供热面积99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0.8万户。

    2019年元旦之前,全市将集中组织开展“访民问暖”专项活动。孙作亮表示,“访民问暖”是为了找问题,主要从12345热线平台上查找线索,以防止元旦后继续出现此前投诉集中的问题。将以本采暖季以来供热问题突出的小区、上采暖季“访民问暖”活动期间供热问题突出的小区、老旧管网改造小区为重点,在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的同时,加大对有关供热单位供热服务考核和扣分力度。对于本采暖季新增的问题突出小区,将查找原因,迅速整改解决。“访民问暖”结束后,将通过供热服务平台数据进行服务监管考核,防止问题反弹。

    有一些小区确实因为供热管线老化而严重影响供热效果,不进行彻底改造无法解决问题。孙作亮表示,对这类小区,在本采暖季将采取一些临时的应急保障措施。比如临时升高管线内的供热温度,让居民家室温达标。或是为跑冒滴漏的管线漏点临时加装管箍,暂时缓解漏水。不过这些都是临时的应急措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采暖季结束后将开展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在下一采暖季前彻底解决问题。

    什么样的老旧小区将进入改造名录?孙作亮表示,除了供热企业自行申报之外,经过排查后出现问题比较集中的小区也将纳入改造的名单。“暖气不热也要分析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是供热企业恶意非正常运行,将严厉督促。如果确实是管线老化,则将在筛查后列入改造计划。”

    关键词:管线老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