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第三届北京高校“诵读经典”比赛落幕
  • 第三届北京高校“诵读经典”比赛落幕

    时间:2018-12-13 17: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第三届北京高校“诵读经典,礼赞辉煌”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决赛展演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入围决赛的10所高校展开激烈角逐。各高校结合自身特色精心编排,创新表演形式,或气势磅礴地演绎诗文里的铁骨柔情,或低吟浅唱地描绘出辞赋中的锦绣山河。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经典篇目的吟唱、朗诵,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敬意和热爱。最终,国际关系学院《大唐・长恨歌》、北京建筑大学《梦游天姥吟留别》、北京联合大学《梦兰亭》获朗诵组一等奖,北京师范大学《摇首出红尘》获吟唱组一等奖。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文学院承办。作为“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把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通过诵读和吟唱的形式引导首都大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对高校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崔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