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本市明年计划完成新增造林23万亩
  • 本市明年计划完成新增造林23万亩

    时间:2018-12-13 17: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晚,市发改委公布了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2019年度项目建设任务:新增造林28.4万亩,改造提升1.73万亩。其中,在明年内计划完成的新增造林为23万亩。整个2019年度项目将于明年3月底4月初开工,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北京市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是从今年开始启动实施的。计划明确,今年计划完成新增造林23万亩;到2022年,全市将新增森林绿地湿地面积100万亩,包括森林93.8万亩、湿地3.6万亩、绿地2.6万亩。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绿化任务是怎么安排的呢?据市发改委介绍,全年计划安排建设任务为新增造林28.4万亩、改造提升1.73万亩,计划完成目标为新增造林23万亩。日前,市发改委对项目中涉及的42个建设和投资标准明确的新增造林类项目下达专项建设任务,建设规模19.2万亩,占全年新增造林任务的68%。

    这42个新增造林类项目,包括35个平原造林项目、7个浅山荒山造林项目。其中,35个平原造林项目将新增造林13.46万亩,涉及朝阳、海淀、丰台、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房山、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等13个区,从绿化模式上,共分为景观生态林、城市森林、山前平缓地、绿色通道四种类型;7个浅山荒山造林项目将新增造林5.73万亩,涉及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昌平及房山等7个区。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度建设项目将重点围绕城市副中心、大兴国际机场、冬奥会、世园会、永定河、温榆河、南中轴等重要节点区域开展绿化建设,并根据不同的建设区域和功能定位分类实施景观生态林、城市森林等,突出建设大尺度森林湿地和生态景观廊道,加快构建“一屏、三环、五河、九楔”市域绿色空间格局。

    此外,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在布局上,项目将以新增造林为主,有机连接新造林与原有林;在设计上,项目将选择乡土、长寿、美观的树种,构建“复层、异龄、混交”的近自然地带性植物群落,形成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在功能上,项目则将充分考虑生物多样性恢复和城市森林功能的发挥,为鸟类等野生动物提供食源、隐蔽场所和迁徙通道,适度打开绿化隔离带,为市民提供休闲游憩、运动健身、体验教育等拓展空间。(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殷呈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