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专家学者为海淀学院路发展出谋划策
  • 专家学者为海淀学院路发展出谋划策

    时间:2018-12-06 17: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5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主办的“点靓学院路”媒体圆桌沙龙4日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为学院路街道构建新型城市形态、寻找新的内生动力、深入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出谋划策。

    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恺彦致辞时表示,“点靓学院路”是学院路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大力营造构建新型城市形态的举措,是为地区宜居宜业发展,汇聚社会各方力量而搭建的沟通交流、聚力聚智的平台,希望与会嘉宾进一步了解学院路,为学院路的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宝贵的智慧和力量。

    在沙龙座谈上,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志明重点介绍了街道的重点工作方向和思路: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引领;二是大力推进街区规划师建设;三是进行社区营造和空间治理,满足居民的不同需求,弥补城市功能短板;四是进行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激发活力,提高百姓参与度。

    冯志明还围绕“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地区鸣笛、家家出力”,重点介绍了地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街区规划、社区营造、东王庄老旧小区改造、学院路城事设计节、马家沟平房区改造、石油大院社区改造,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等特色项目。

    冯志明表示,街道非常重视宣传工作,时刻关注新媒体、融媒体的发展,希望依托新媒体资源拓展宣传方式,通过大数据寻找功能短板,挖掘学院路潜能,从“发现学院路”到“点靓学院路”,打造学院路品牌形象。

    此次“点靓学院路”媒体圆桌沙龙活动,与会嘉宾分别就未来“学院路”如何进行社区更新、文化建设、整体形象设计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会者表示,新中国成立后因“八大学院”所在地而闻名的学院路街道,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和品牌价值,在北京构建新型城市形态的大背景下,应该有大作为。作为政府管理部门,学院路街道正在以一种更加积极主动、广开言路的方式,积极向服务型政府转变,为未来打造出一个更美好、更宜居、更出色的学院路街道而努力。

    与会者普遍认为,要想真正“点靓学院路”,就要在新型城市形态构建过程中,通过拓宽媒体传播等方式,下大力气打造、宣传和推广一个街道,乃至一个社区独特的品牌形象和价值,进而更有效地扩大整个地区的影响力,提升文化内涵,达到真正实现“点靓学院路”的目标。

    此前,学院路街道开启了2018学院路城事设计节。该设计节以“我的城市我的事”为主题,使人人都有机会参与地区建设,为地区规划建言献策,通过发现学院路的过程,让更多的人关注学院路、感受学院路、热爱学院路。

    学院路负责人表示,学院路街道也希望通过不断举办“点靓学院路”媒体圆桌沙龙、“城事设计节”等系列活动,集聚更多的社会力量,让更多人投入到重塑学院路街道的工作中,让居民真正看得见、感受得到学院路的发展与变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