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京城12月6日起四天最高温低于冰点
  • 京城12月6日起四天最高温低于冰点

    时间:2018-12-06 05:0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强降温12月6日要拉开序幕了。根据北京市气象台的预报,12月6日起,一股强冷空气持续影响北京,将带来6℃至8℃的降温。连续四天,北京全天的气温都将在冰点以下。大风蓝色预警12月5日发布。大家出行要注意防寒防风。

    昨天的京城,其实已经挺冷了,白天最高气温仅2.2℃,尤其是前一天夜里的最低气温降至-6.8℃,创下了今冬最低。不过,低温的数值很快就会被刷新。

    强冷空气从今天开始放大招。今明两天,京城有四五级偏北风,六七级阵风,市气象台昨天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连续四天,气温大“跳水”,降幅6℃至8℃,白天最高气温-4℃至-2℃,夜间最低气温-10℃至-9℃。

    要知道,-4℃的气温甚至比常年1月中旬都要冷(北京常年1月中旬的最高气温有1.8℃),寒冷程度已经赶上“三九”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风寒效应,人的体感温度要比实际气温还要更低。比如6日白天最高气温-2℃,那么体感温度可能只有-9℃;7日和8日白天最高温-4℃,体感温度就只有-12℃上下;夜间-10℃左右的低温,体感温度可以达到-16℃上下。冷冻感可想而知了。

    北京市气象台表示,受本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有望出现12月上旬最低气温连续四天(6日至9日)低于-8℃的情形,刷新十年的纪录。据介绍,近十年内,12月上旬出现过两次最低气温持续低于-8℃的寒冷天气,一次在2008年,连续三天最低气温低于-8℃;另一次在2012年,连续两天最低气温低于-8℃。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