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戴姆勒在京再建研发中心
  • 戴姆勒在京再建研发中心

    时间:2018-11-17 17:4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继2014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启用后,戴姆勒又在北京建立了第二个研发机构。昨天,戴姆勒宣布计划投资总计超过11亿元人民币(约合1.45亿欧元),建立中国研发技术中心。这座位置毗邻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新中心,将助力提速梅赛德斯-奔驰新产品国产化。

    据了解,这座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计划于2020年投入运营,总占地面积达5.5万平方米,将包括一栋实验楼和一栋办公楼。办公楼将可容纳600名员工,并包括员工交流区和餐厅。实验楼分上下两层,包括物流仓库和可停放250台测试车的停车场。中心配备的各种尖端测试设备可以对整车和零部件进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动力总成、底盘、车内空气质量、尾气排放以及NVH(噪声、振动和声振粗糙度)等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该研发技术中心将与北京奔驰现有的原型车工厂、测试车道和测试实验室紧密配合。“中国研发技术中心及其整合的研发设施紧邻北京奔驰,这将使我们能够充分利用北京奔驰现有资源和新的研发资源,将研发成果更高效地投入到本土生产中。”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铭博说。

    今年年初,戴姆勒和北汽集团共同宣布将扩大本土生产规模,在北京打造新的生产基地,国产包括纯电动车型在内的梅赛德斯-奔驰产品。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唐仕凯表示,中国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企业将继续加大本土投入。如今投资在北京建立第二个重要研发机构,唐仕凯说,相信该研发技术中心将帮助企业增进对市场需求的了解,提速国产化。

    2004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在北京正式启用。戴姆勒在华合资生产企业如北京奔驰等也设立了研发机构。此外,今年7月,戴姆勒还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董禹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