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拉网式”排查校外培训机构 7557所存在问题
  • 北京“拉网式”排查校外培训机构 7557所存在问题

    时间:2018-11-17 17:4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在中国,中小学生上培训班已成为一种“常规”,但给孩子们提供培训的机构有多少是合规的?14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表示,北京从4月份以来“拉网式”排查出校外培训机构12681所,其中存在问题的有7557所。

    语文班、英语班、舞蹈班、钢琴班、书画班、游泳班……除了在学校上课,包括北京在内的中国多地中小学生在放学以后的“学习生活”可谓丰富,尤其是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造成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为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今年以来中国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严密审查。

    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马可14日介绍,今年4月,北京市教委等四部门印发《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摸排,对无证无照实际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标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进行治理,要求中小学校全面普查登记每一名学生报班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情况。

    他称,通过第一阶段的“拉网式”排查,全市共排查出校外培训机构12681所,其中存在问题的7557所,问题主要集中在办学资质、办学行为、安全隐患等方面,比如擅自在居民楼内开展培训,人员密集,存在疏散逃生困难等消防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校外培训机构2567所。

    马可强调,北京建立完善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服务管理平合,制定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分布电子地图,强服务管理的针对性。指导各区建立了白名单、黑名单制度,目前各区已确定第一批名单。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马可表示,北京将加强监督管理,探索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信用分级评定动态管理机制,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制度,建立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动态监测机制,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保障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