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石景山:社会矛盾纠纷可视频在线调解
  • 石景山:社会矛盾纠纷可视频在线调解

    时间:2018-11-14 05:23: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微信注册并登录一个小程序,即可视频在线调解矛盾,不用再跑腿儿。11月13日,石景山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正式上线,这是一个集咨询、评估、调解、诉讼于一体的“社会化解纷服务共享平台”。平台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汇聚多方调解力量,连接多元解纷资源,合理配置共享,为矛盾纠纷化解提供了跨时空、跨地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2018年9月份,石景山区的李女士在一家实体店购买了一套化妆品,但因质量问题产生纠纷。如果要维权,李女士必须向单位请假,费时费力,几度想放弃维权。调解工作人员向她推荐了“石景山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纠纷双方注册并登录“石景山矛盾多元化解”小程序,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在线视频调解。经过调解员两个小时的耐心处理,商家刘某最终在线向李女士赔礼道歉,并当即将1700多元货款转给李女士。

    据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平台可以提供“在线咨询、在线调解和司法确认+诉讼”等服务,老百姓通过电脑、手机登录平台后,可以在线提交调解申请,调解机构收到申请后,以案件所涉及的专业领域将案件分流到相应的调解员。调解员组织开展调解活动,并为调解成功的案例制作调解协议。此外,当事人之间达成协议后,可以向管辖法院提出司法确认,一旦一方违约,另一方可直接申请法院执行。经过几个月的实践应用,平台运行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已有165家人民调解机构,9家行政调解机构,303名调解员和17名公益律师在平台注册,成功调解217件。

    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法、便民、高效”化解矛盾纠纷是建设该平台的目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