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秦汉古茶“复出” 助力打造“丝茶之源”
  • 秦汉古茶“复出” 助力打造“丝茶之源”

    时间:2018-11-10 17:4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6日电 今天,记者从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上了解到,安康秦汉古茶是以咸阳汉景帝阳陵出土距今2150年世界最早的茶文物为参考,委托中国茶研所专家研究团队历时近两年的恢复创新研究,成功研制出品的复古茶品。

    安康位于陕西最南端,地处秦巴汉水之间,有全国面积最大、地层最厚、最宜开发利用的天然富硒带。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在发布会上指出,截止2017年底,安康茶园面积达到84万亩,面积和产量超过全省三分之一,实现综合产值150亿元,省级茶叶龙头企业达17家,SC认证企业达110家,培育茶叶省级著名商标29件、知名商标15件,培育的“陕茶1号”是陕西省第一个无性系茶树良种,获得了“国家植物新品种权证书”,被陕西省政府作为唯一的茶叶优良品种在全省推广。

    据介绍,安康秦汉古茶是以咸阳汉景帝阳陵出土距今2150年世界最早的茶文物为参考,以发掘古茶历史文化价值、复原古人制茶技艺、实现茶饮产品科技创新为目标,委托中国茶研所顶级专家研究团队历时近两年的恢复创新研究,成功研制出品的复古茶品。

    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表示,安康秦汉古茶的生产制作技术,有力地推动了茶叶原料从单一利用茶芽向茶芽、茶茎、茶枝全面利用转变;每年春茶单季收购向春茶、夏茶、秋茶全面收购转变;再加上带动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茶园综合效益将得到极大地提升。

    他指出,一叶茗茶,穿越千年,传承着古老岁月的沉香,焕发出时代创新的活力。在各位领导、专家的倾心指导下,秦汉古茶一定会成为“丝路瑰宝”,更好地助力安康打造“丝茶之源”新名片。

    发布会上,专家组组长鲁成银发布了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安康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