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朝阳举办首届“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 朝阳举办首届“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10 17:4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冬季已经来临,风干物燥,是火灾多发季节。在全国第28个消防日,“用行动防范火灾,守健康平安朝阳”暨首届“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平房地区京城森林公园正式举行。

    此次活动以北京市卫计委倡导的“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北京市朝阳区卫计委副主任王乃锋在活动中表示,从全市近三年的数据看,第四季度比第三季度火灾事故提升明显,上升近20%,平均起数为874起,希望该区各级、各单位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朝阳区医疗卫生系统健康稳定发展。

    北京市朝阳区平房地区办事处副主任王建国称,消防工作贵在执行,赢在落实,将以本次“用行动防范火灾,守健康平安朝阳”大型消防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平房地区大力普及消防知识以及基本技能。

    朝阳区卫计委副处调研员王继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将朝阳区医疗单位以及民营医疗机构等都纳入了宣传范围。由于医院中老病人员比较多,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医疗行业应该做好全社会消防安全的表率,守护百姓健康,保卫消防安全。

    王继强指出,在同一时间,朝阳区43个街乡均开展了消防安全活动,各个分会场通过演练、义诊等形式,以自己的行动来宣传消防月,提高民众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上演了《美丽朝阳平房乡》快板表演、《好日子》柔力球表演,并参与了消防科普大讲堂、科普互动问答环节,发布了消防安全倡议书。来自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碑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俪婴妇儿医院的专家们还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