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用创意点“靓”城市 学院路城事设计节启动
  • 用创意点“靓”城市 学院路城事设计节启动

    时间:2018-10-20 21: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19日电 今天,“发现学院路”2018学院路城事设计节启动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办,将通过政府、责任规划师、地区资源、社会力量多方的共建、共治、共享,用设计和创意点靓学院路。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志明表示,“大城小事、城小事大,设计将让城市更有趣。学院路城市设计节致力于凝聚学院路的资源,把活力激发出来。”

    学院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恺彦介绍,2018学院路城事设计节将分为发现学院路、研究学院路、设计学院路、热爱学院路四个阶段,采取特色启动会、开放学术沙龙、面对面投票、获奖作品展示等方式向辖区内居民和参与者开放。设计范围则以学院路街道辖区8.49平方公里为主,围绕街区更新、城市家具、街道认知地图等多角度进行设计竞赛。

    同时,本次比赛还将分特邀高校组和公开征集组,只要对学院路有感情或者有话说,都可以报名参加。获奖者在活动后将有机会继续参与学院路街道的街区更新和社区更新工作,与街道资源也将有进一步互动的机会。

    在专题报告环节,清华同衡详细规划中心城市更新所所长刘巍以责任规划师的身份,详细介绍了责任规划师眼中的学院路;分享“我和学院路的故事”时,曾经在学院路居住工作近40年的张文峰先生作为学清苑艺术团团长、京东大鼓艺术传承人,在现场讲述了1978年至2018年改革开放期间的学院路变化;中国地质大学教授谷上礼也介绍了学院路名称的由来,亲身感受的1954年至2018年间的学院路变化,以及北京市总体规划对海淀区、学院路的定位,并展望了2025年的学院路发展前景。

    据悉,2018城事设计节是由学院路街道办事处、北京林业大学、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组织,学院路地区各高校、学院路街道各社区、中关村768创意产业园等单位协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