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西城将展示中国式老城区之新生活
  • 西城将展示中国式老城区之新生活

    时间:2018-09-20 18:4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18日电 (张海涛)什刹海地区、白塔寺地区、大栅栏地区、法源寺地区、天桥地区、菜西地区和广阳谷项目的“城市更新、老城改造”、天宁一号园区“老旧厂房保护利用”、DRC设计基地、设计之都和北京坊的“设计”、西海48园区的“茶文化交流与传播”……9月20日至10月7日,北京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西城区将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

    今天,记者从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城分会场的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城分会场将推出主题为“中国式新生活之老城区・新生活”。设计周期间,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将推出“DRC设计考察之旅”系列活动。“DRC设计考察之旅”是面向设计师、学生和企业组织深入了解DRC基地企业、设计园区进行设计实地考察,围绕跨界设计、设计成果产业化、设计在产业中的经济价值、设计如何与资本结合等方面与设计师交流,开拓知识视野、增强设计认知,更有针对性的提升综合素质。

    此外,“老城区・新生活-北京设计之都核心区中国式新生活设计体验之旅”将走进天桥、什刹海、白塔寺等地。而众多业界专家及大咖还将以“文化业态复兴”为主题对新生活方式进行精准解读,全方面剖析文化复兴与商业进化重构的最新理念。

    设计复兴城市,使老城获得“重生”,居民生活及环境获得极大改变……作为此次设计周西城分会场的重要展示内容,计创造美好生活主要是通过什刹海地区、白塔寺地区、大栅栏地区、法源寺地区、天桥地区、西海48园区、广阳谷、菜西为主要展示区域,通过考察平房区改造,居民参与评价等系列活动来体现。

    像什刹海地区将通过空间营造、艺术介入等方式,打造一个IP聚集、智慧共创、资源共享的文化创新品牌。活动期间将举办包括“蜕变与新生”老城复兴与街区整治论坛、胡同生态更新展、什刹海与二十四节气艺术展、“聆听什刹海”主题情境朗诵会、“胡同里的园艺”等49场活动,让参与者享受到丰富的文化体验。

    白塔寺地区再谈“白塔寺再生计划”,开启以“暖城行动”为子品牌的一项长期活动计划,突出“邻里共生、社区营造、文化传承”,展示白塔寺社区的日常生活,畅通社区居民参与街区治理渠道,培育居民社团组织,发挥居民专长,强化社区精神内核,建立归属感,强化白塔寺社区居民情感共同体。

    设计周期间,天宁一号园区将举办主题为“城市艺见”展示活动,通过工业老旧厂房更新改造的设计征集,展现工业文化复兴的成果。同时,通过非营利的方式进行学术论坛、城市在地艺术创作、设计师市集、戏剧音乐演出、公益等相关活动,探讨艺术公共性的社会意义。强调公众与艺术的互动+艺术与在地城市生活的联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