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专家在京探讨中成药治疗心血管疾病
  • 专家在京探讨中成药治疗心血管疾病

    时间:2018-08-18 18: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16日电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显著上升,已成为人民生命与健康的一个重大威胁。来自全国心血管疾病领域的专家们在京探讨如何推动中成药治疗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

    上海长征医院心内科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宗贵在日前举行的悦康活心丸(浓缩丸)治疗慢性稳定性心绞痛临床试验方案讨论暨启动会上表示,此次启动活心丸(浓缩丸)临床试验,是开展上市后再评价的重要一步。此前已先后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国科学院阜外医院等十五家医院开展大样本、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研究,为临床应用提供了可靠的循证医学依据。

    专家还表示,此次项目启动将有助于积累更多的循证医学证据,为临床提供更全面、深入的指导,同时可以与药品上市之前的研究互为补充,包括疗效、安全性、适用范围等方面,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决策依据。

    悦康药业集团董事长于伟仕指出,项目是运用现代科研手段对中药复方制剂治则的再验证,有助于推动中成药治疗冠心病理论与实践的不断完善和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陈可冀谈到,在临床实践中,要观察中医症候监测药物的效用,而下一步在临床应用中要对临床医生就中医症候进行培训,同时辅助造影等诊疗手段也是必要的,帮助医生在临床实践中“对症下药”,从而推动中成药物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

    当天,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医科主任马丽红等众多心血管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