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电影《河间圣手》在京推出 旨在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
  • 电影《河间圣手》在京推出 旨在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

    时间:2018-03-17 16: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16日电(记者 尹力)自中国《中医药法》正式颁布实施以来,首部以中医中药为题材的传记电影《河间圣手》于16日在北京首映。该片突出弘扬中国中医药健康文化,希望能为天下医者树立起一个德术兼备的典范。

    据影片出品方――北京鸿博先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片以河间市金元时期享誉盛名的中医“寒凉派”创始人刘完素为主角,以其80高龄依然悬壶济世的事迹为蓝本,秉承客观真实的史实而拍摄制作。影片展现了身为大夫的刘完素,虽身处乱世,却胸怀天下心系苍生,为救黎民百姓置自己身家性命于不顾的高尚情操。

    该片通过刘完素精湛的医术,向观众展示中医诊疗的神奇与奥妙,同时更大力宣传自古中医秉承的医家古训“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宝贵精神。电影突出弘扬中国中医药健康文化,希望能为天下医者树立起一个德术兼备的典范。

    出品方表示,《河间圣手》是在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大背景之下拍摄的。此片以小见大,是中西药协会组织与公司企业家在新时代勇于担起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任落到实处的表现。

    当日,河间市相关领导表示,这部影片讲述河间名人故事,将成为该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影片出品人孟宪锋代表北京京西中医药健康发展商会,向来自广东、天津、山西、重庆等八个省市涉及中医药的国家级非遗单位和传承人共10人频发了该商会副会长聘书,希望他们发挥各自的优势,联合起来共同致力于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工作,为影片上映后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资源弘扬中国中医药健康文化做出贡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