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鼓励年轻人“先租房后买房” 租赁房配集体宿舍
  • 鼓励年轻人“先租房后买房” 租赁房配集体宿舍

    时间:2018-01-29 15:4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曾鼐)北京加大租赁住房供应。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邹劲松表示,希望引导民众建立合理的住房消费梯级理念,尤其新毕业的大学生,可先通过租房解决住房需求。

      他介绍,每个租赁房项目要配建一定比例的集体宿舍,解决城市普通劳动者的住宿问题。

      29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邹劲松在会上做出如上表示。

      北京不断完善“租购并举”住房保障体系,2017年10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工作的有关意见》,提出全面加大租赁住房建设,多主体增加保障房供应。

      “租购并举”如何理解?邹劲松认为,“租”放在“购”的前面,是希望引导民众建立合理的住房消费梯级理念,尤其新毕业的大学生、新就业的职工,暂时购买能力不足,可先通过“租”解决住房需求。

      邹劲松说,将加大租赁住房的供给和监管,规范租赁市场。他介绍,从2017年起五年内,北京计划建设租赁住房50万套,主要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安排;2017年北京租赁房供地超过200公顷。

      他说,正研究针对集体土地租赁房投融资产品,供各区政府、各建设主体选择使用,以解决资金问题。

      租赁住房要建成什么样?他透露,主要满足以下几类人群需要:

      首先,满足职住平衡,满足周边就业人群需求;第二,满足各区公租房备案家庭需要,承租者按市场价格交租金,政府为其发放补贴,或由区政府将市场上的租赁房回租,以公租房价格出租给公租房家庭;第三,要求每个租赁房项目,配建一定比例集体宿舍,解决周边的城市生产、运行、服务人员等普通劳动者的住宿问题,为其提供安全、有尊严的居住环境。

      另外,北京还将加大公租房分配力度,目前北京公租房项目已建设20万套,累计分配15.76万套,分配率78.8%;2018年将分配公租房1.5万套。(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