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确保年底前“动批”疏解圆满收官
  • 确保年底前“动批”疏解圆满收官

    时间:2017-11-03 00:5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老楼什么时候能安装电梯?老旧小区停车难,能否与周边单位协商解决?“开墙打洞”整治之后如何防止反弹?昨天,十九大代表、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在展览路街道百万庄东社区与基层工作人员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听取街道社区代表讲述“家门口的难事”,并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在当天的宣讲开始之前,面对在座的50多位街道处级领导、机关干部、社区党委书记、社区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党支部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卢映川问道,“你们觉得所在街道、社区、企业的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或者最想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与会者纷纷发言。“从我们车公庄北里中路往北走,到榆树馆的菜市场门口,道路特别窄,只能过一辆车,附近还有一所小学,家长接送小孩都没有地方走,很难确保安全出行。我们希望这条路西侧的墙能挪一两米,腾一点空间出来,希望领导能帮助协调。”一位社区代表说道。百万庄地区大都是老旧小区,有代表提出,自己所在社区老楼没有加装电梯,老年人的出行受到影响,期待西城区能全面启动老楼加装电梯工作;还有的社区已经采取停车居民自治等新的工作机制,但车位不足问题仍然突出,希望能协调附近单位,开放部分停车资源。卢映川表态,这些民生问题,下一步都要努力解决。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感受后,卢映川首先就参加党的十九大期间一些精彩瞬间和片段谈了自己的感受,随后同与会的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学习习总书记所做的大会报告的一些认识和体会。

      展览路街道作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前沿阵地,在天意、动批等区域多个批发市场的疏解任务中,街道工委统筹协调,靠前指挥,敢打硬仗,始终站在疏解工作的第一线,为顺利完成“动批”疏解撤市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专项行动中,展览路街道先行治理月坛北街北侧91户开墙打洞,为全市的开墙打洞治理提供了借鉴经验。“要以学习贯彻促工作促发展。”卢映川说,再有两个月就到年底了,要全力做好疏解整治促提升、大气污染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确保今年年底前关闭动批最后2个市场,实现圆满收官。(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董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