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西站公厕设扶手保安全
  • 西站公厕设扶手保安全

    时间:2017-11-03 00:4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铁路客运枢纽之一,北京西站每天迎接着天南地北的旅客。记者昨日从北京西站地区环境服务中心获悉,今年1月到10月,北京西站地区的20座公厕共为过往旅客提供如厕服务约2879.3万人次,平均每天9.5万人次上厕所。

      另外,西站公厕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后,坑位数已达到440个,还增加了母婴间和第三卫生间,明显缓解了旅客如厕排队现象。

      改造安装73套除臭设备增加6个第三卫生间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西站地区共有20对(座)公厕,含12对固定水冲式公厕、8座生态环保型公厕。据北京西站地区环境服务中心统计,1-10月份全地区20座公厕为过往旅客提供如厕服务共约2879.3万人次,日均9.5万人次。

      为缓解旅客排队上厕所情况,今年4-8月份,北京西站对出站系统1-7号公厕和北广场东、西9座公厕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

      北京西站地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羡震告诉记者,此次升级改造是在不改变公厕原室内主体结构的基础上,对公厕内部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陈羡震说,公厕安装了73套等离子负压除臭设备,使公厕异味得以缓解,并采用LED灯、新型节水龙头和废水再利用系统,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北广场东西公厕的男、女卫对调,使公厕设置更加符合常规习惯,方便旅客识别如厕。设置多功能台和行李空间,方便旅客放置行李。并在每个厕位内设置扶手,便于旅客安全如厕。同时取消小便斗,改造原有小便槽,抬高悬挂放置,方便旅客如厕。增加了6个第三卫生间,增加6个母婴间,设置儿童洗手台,方便老、幼或行动不便者等有特殊需要的人群如厕,大幅度提高了公厕人性化服务水平。

      成果母婴间使用次数上升如厕排队现象得到缓解

      自公厕改造完毕投入使用以来,第三卫生间和母婴间给旅客带来了方便,帮助了很多老、幼和行动不便者等有需要的旅客,不少旅客纷纷表示感谢和称赞。

      据统计,地区公厕第三卫生间和母婴间每周平均使用35-45次,且数据在持续上升。

      通过调整布局,西站地区坑位数已达到440个,明显缓解了旅客的如厕排队现象。(来源:法制晚报 记者: 耿学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