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白俄罗斯经典艺术首集结来京
  • 白俄罗斯经典艺术首集结来京

    时间:2017-11-03 00:2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适逢中国与白俄罗斯建交25周年,日前,由中国美术馆与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共同主办的“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典藏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筹备历时两年的这一展览,首次将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典藏精品带到京城,与参观者见面。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中重要的节点国家,白俄罗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进入欧洲的门户之一。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拥有从古代圣像画到当代不同风格的重要美术收藏,本次展览作品跨越19世纪至今,共展出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典藏精品57幅,包括人物肖像画、风景画、静物画、风俗画等门类,不同历史时期、不同体裁、不同风格的作品基本串联起白俄罗斯美术发展的清晰脉络。从艺术家层面看,展览集结了19世纪至20世纪初包括克拉姆斯科伊、列宾、希什金、列维坦、马科夫斯基、涅斯捷罗夫、库斯托季耶夫、谢罗夫在内的艺术大家的作品。此外,同步推出的“塑痕・中国记忆――白俄罗斯谢尔盖・谢利哈诺夫和康斯坦丁・谢利哈诺夫雕塑展”带来白俄罗斯祖孙俩的百余件雕塑。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7日。(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陈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