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周线有望五连阳!美国零售恐难以压制火爆表现
  • 黄金周线有望五连阳!美国零售恐难以压制火爆表现

    时间:2018-01-13 16:07:33  来源:中金网  作者:

      周五,现货黄金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触及去年9月以来最高位,美元走势低迷推动金价向连续第五个周线上扬迈进。

    黄金周线有望五连阳!美国零售恐难以压制火爆表现

      目前的焦点集中在晚间公布的美国CPI和零售数据,鉴于美联储密切关注当前的通胀水平,所以这两项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力不亚于非农就业报告。调查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预计将放缓增速。

      另外,近期欧元的强势表现,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欧洲投资者来说更便宜,因此有可能提振黄金需求。

      新加坡交易商GoldSilver的董事总经理Brian Lan指出,对于金价从现在开始将怎么走,市场存在许多疑问。尽管美联储升息,金价还是上涨了,主要推动因素一直是美元,我们继续认为美元将继续在第一季度下行,进而扶助金价走高。

      市场还有传言认为美国可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对于美国即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担忧推升了避险,施压美元支撑金价。

      调查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预计增长将放缓。同时,12月CPI数据月率预计会从11月的0.4%降至0.2%,年率2.2%,与前一个月相同。与上年同期相比,去年12月核心CPI预计将小幅增长,此前11月份略有放缓。

      全球最大网上实物金银交易平台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Adrian Ash指出,金价创下了自2016年11月份的美国总统大选以来最好的月初表现。在新年之后,总是会看到个人对于黄金的需求增长。

      Adrian Ash表示,市场通常会在1月份重新评估风险、调整仓位,这同时推动了年初贵金属价格与投资者兴趣的大幅提高。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