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澳洲一铸币厂向中国出售“掺杂”金条?上金所回应:报道内容失实
  • 澳洲一铸币厂向中国出售“掺杂”金条?上金所回应:报道内容失实

    时间:2023-03-08 15:27:29  来源:  作者:

    3月8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声明称,近日,注意到某些媒体报道称“澳洲珀斯铸币厂向上海黄金交易所出售‘掺杂’金条”。经查,该报道的内容背离真相,已经构成对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名誉侵权。相关媒介没有尽到对内容的审查责任,导致失实的内容信息在网络传播,对上海黄金交易所声誉造成了严重侵害。

    上海黄金交易所称,相关方应立即停止侵权。上金所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澳洲一铸币厂向中国出售“掺杂”金条?上金所回应:报道内容失实

    来源:上海黄金交易所官网

    据媒体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爆出惊人猛料,称位于该国西澳大利亚州著名的珀斯铸币厂,竟然涉嫌将上百吨不符合上金所要求的金条卖到了中国,而且还对中方隐瞒了这一情况。

    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介绍来看,被爆出这一丑闻的珀斯铸币厂,由于开办的历史相当长——可追溯到19世纪,同时又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铸币厂之一,所以这不仅令该铸币厂成了澳大利亚当地著名的旅游景点,更令其在全世界都享有不小的名声。

    然而在2018年,这家铸币厂为了“节省开支”,开始在制作金条时采用了掺入杂质进行稀释的做法。这种被掺入的杂质主要以银和铜为主。

    根据被曝光的文件显示,“掺杂”行为进行几个月后,铸币厂的员工就发现银和铜的含量可能超过了买家的要求。然而,铸币厂员工并未停止“掺杂”行为。

    2021年9月,买家向珀斯铸币厂投诉,在2根金条中检测出过多的银含量,不符合其标准。对此,珀斯铸币厂在收到投诉的当天开始进行内部调查,并停止了“掺杂”行为。不过,披露的报告显示,“时任铸币厂首席执行官的理查德·海耶斯决定,只向客户提供合规的化验证明,将证明产品不合规的举证责任留给买家”。

    报道称,估计有多达100吨交付给买家的金条不符合其严格的银含量标准。如果以目前价格购回这100吨黄金,将花费87亿澳元,然后运回珀斯重新铸造后再出售,而这笔费用可能由纳税人支付。

    消息来源:中国基金报、澎湃新闻、上海黄金交易所官网

    关键词:澳大利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