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黄金ETF持仓追踪:多头续刷新高 谨防金价冲高回落
  • 黄金ETF持仓追踪:多头续刷新高 谨防金价冲高回落

    时间:2018-01-13 16:08:42  来源:中金网  作者:

      【盘面综述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周四攀升至9月中旬以来最高1327.77美元/盎司,创下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周五(1月12日)欧市盘中 ,国际现货黄金涨幅扩大,日内涨0.5%,创2017年9月15日以来新高,现报1328.53美元/盎司。盘中最高一度突破1330关口。

    黄金

      周五投资者应关注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3:00 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

      【黄金ETF持仓】

    06.png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月12日)公布了最新黄金、白银ETF持仓报告,具体如下:

      黄金ETF当前持仓:828.96吨,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白银ETF当前持仓:9839.55吨,与上一交易日持平。此外,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去年有大约15吨的流入。

      本周金价共上涨了0.3%,为连续第五周上涨,这也是4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上涨。

      彭博社采访的大部分分析师和交易员都对黄金价格由中立转为乐观态度。12位分析师中看涨的有8位,看跌的4位。

      【市场恐慌指数】

    VIX

      恐惧指数概念由美国投资顾问詹姆士提出,是根据美联储存金时价与美元(M3)供应量关系设置的一个指标。它是波动率指数的俗称,英文简称为VIX。

      VIX的设计初衷,正是为了预警市场潜在风险,因此VIX常被投资者作为仓位增减的重要依据。在美股市场,通常VIX指数超过40,表示市场对未来的非理性恐慌,可能于短期内出现反弹;相对地,VIX指数低于15,表示市场出现非理性繁荣,可能伴随着卖压杀盘。

      图中显示,VIX指数当前走势平缓,反映出当前市场情绪偏向平稳。

      【机构观点】

      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Ole Hansen认为,“美元走弱,扶助金价自12月中以来每盎司上涨了超过80美元,但短期难以进一步上涨。其它几个因素也支撑金价,包括全球股市在大涨后回落,以及工业金属价格上升,将会提升商品和服务成本。”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则表示,黄金受益于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他补充说,虽然中国已经驳回报告称正在减少债券购买,但这个想法仍然存在。

      Melek还表示:“一旦这个想法出现在市场上,就很难把它拿回来。我不确定市场是否相信所说的一切,这对黄金有好处。 ”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