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贸易乐观气氛提振风险胃纳!金价前景恐将不妙?
  • 贸易乐观气氛提振风险胃纳!金价前景恐将不妙?

    时间:2019-10-15 15:07:08  来源:环球外汇  作者:潇湘

    现货金周一(10月14日)亚市盘中继续走低,跌势延续至第三个交易日,因美国和中国高级别贸易磋商已取得进展的消息提振风险胃纳。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日内最新下跌0.3%报每盎司1486美元。美国期金小涨0.1%报1489.90美元。

    现货金上周五盘中跌逾1%,受美中贸易的最新消息影响。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表示,他认为美中两国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且双方将达成的协议对美中两国和全世界都有利。特朗普当天下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美中经贸磋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他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我认为我们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我认为当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

    特朗普在答问过程中还提到,他很高兴看到,美中经贸磋商取得了实质性的第一阶段成果,这对美中两国和世界都是重大利好。希望双方团队抓紧工作,及早确定第一阶段协议文本,并继续推进后续磋商。

    特朗普多次强调,美中两国将达成一个“伟大的协议”,其意义将超越关税问题本身。他表示自己完全赞同中方所说的处理好中美经贸关系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正因如此,“全世界都密切关注着(中美经贸磋商)。”

    贸易谈判方面的最新进展促使市场对风险资产的兴趣重燃,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日内涨0.5%。美元指数自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三周低点攀升,美元/日元在多月高点附近交投。

    未来几天对于英国至为关键,英国正在为10月31日脱欧做准备,英国与欧盟周日表示,要确保达成英国退欧协议,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

    市场亦将关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在本月稍晚的下次会议上是否降息的迹象。

    对于金价走势,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由于华尔街空头从多头中撤走近期动能,金价预计将在本周下跌,黄金市场的波动仍在继续。然而,普通市场投资者拒绝放弃看多,继续预计本周金价会上涨。

    在针对华尔街的调查中,17位市场专业人士参与了调查。5人或29%认为黄金将会上涨;8人或47%认为金价将会下跌;4人或24%认为金价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员,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954人,其中566人或59%认为本周黄金仍看涨,同时221人或23%看跌;167人或18%保持中立。

    SIA财富管理(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市场的抛售势头意味着金价很容易在本月初重新测试低点1465美元。他补充说,他还在关注关键支撑位1450美元/盎司。他说:“我认为我们需要看到明显的负面消息来扭转当前趋势。动能和价格都指向较低。”

    LaSalle期货集团的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他还预计短期内价格会下降。但是,他补充说,他预计黄金的整体上升趋势不会在短期内结束。他说:“我认为较低的价格将是新的黄金多头有吸引力的切入点。”

    然而,一些分析师预计,随着不确定性继续主导市场,黄金将继续发光。City Index高级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由于贸易紧张局势缓解,他本周对黄金看空。但是,他还看到其他影响黄金市场的因素。

    他表示,“市场仓位一直让多头过度扩张了几个星期,这促使我们保持脚步进行调整。然而,与此同时,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对黄金提供了一定程度的支持,对伊朗油轮的导弹袭击充分提醒人们,中东一切都不好。因此,我们认为风险偏向下行,但显然有几种相互矛盾的力量正在使价格走势波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