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测试导弹+部署B2 黄金获神助但仍需警惕这点!
  • 测试导弹+部署B2 黄金获神助但仍需警惕这点!

    时间:2018-01-13 16:07:33  来源:中金网  作者:

      据彭博周五(1月12日)报道,尽管美国日前在努力缓解朝鲜核野心的紧张局势,并鼓励朝鲜与韩国进行的脆弱谈判。但美国空军仍计划于下个月进行两项长期的洲际弹道导弹飞行测试。这无疑又让资本市场陷入恐慌,黄金或趁此重振雄威。

      美国计划“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飞行测试

      据军事专家介绍,在通常情况下,美国导弹的试射(没有核弹头的导弹),就不太可能引起很大的震动。但与冬奥会同月举行,可能会让它变得不同寻常。

      冬奥会将于2月9日在韩国举行。朝鲜已经同意派遣运动员,而美国已经推迟了与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美韩联合军演正常情况下是下个月开始。

      周四,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女发言人阿纳斯塔西亚·施密特表示:“目前计划在2月份发射两枚导弹。美国已经策划了3至5年的时间,以测试一枚”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的可靠性和准确性。”该司令部管理美国洲际弹道导弹和远程轰炸机。

      施密特说,测试日期的安排时间通常不会这么早提前公布。她向空军空间司令部提交了更具体的问题,但发言人没有提供评论。

      专家:美国此举可能会金正恩

      2018年伊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他的办公桌上有一个“核按钮”。他誓言要开发能打击美国本土的核武器洲际弹道导弹(ICBMS)。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Twitter上反驳说,他的核按钮“更强、更大”。此后,特朗普鼓励朝鲜方面和韩国之间进行有限的对话,称这是“一个重大的开端”,并表示如果朝韩两国产生了在冬奥会期间合作结果以外的东西,那将是对“人类的伟大贡献”。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Ploughshares Fund的总裁约瑟夫·奇林乔表示:“美国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对朝鲜来说是一种和宣传的机会,但他们自己不应该破坏会谈或缓和半岛紧张局势的前景。朝鲜人更关心的是边境上的常规军事演习,而不是洲际弹道导弹测试。”Ploughshares Fund旨在减少核武器的库存。

      美国空军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去年,美国对民兵III进行了四次可靠性测试。最近的一次试验是8月2日,一枚携带遥测包裹的导弹从加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出发,飞行了4200英里(约6800公里),到达Kwajalein环礁。

      美国在关岛部署B-2轰炸机

      另据路透社消息,美国空军星期四证实,已经向关岛部署了3架B-2隐形轰炸机。

      参谋长联席会议的幕僚长肯尼斯·麦肯齐中将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如果你把部署轰炸机单单理解为针对朝鲜半岛,那你就错了。它影响了太平洋上的所有盟友。”

      五角大楼发言人达纳·怀特说,尽管如此,五角大楼的举动发出了一个信号,即使在努力缓解紧张局势的同时,美国仍然“准备好必要时战斗”。

      星期四,美国军队在韩国打出了一个口号。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导弹分析师的汤姆·卡马科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不能仅仅因为朝鲜人脾气暴躁,就重新安排每一次军事演习和常规导弹试验,因为他们总是很危险。”

      黄金获神助攻 专家:警惕冲高回落

      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在美国计划下月进行洲际弹道导弹飞行测试中,又开始新一轮的发酵。在半岛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推动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很有可能维持继续上涨的动力!

      北京时间周四(1月11日)欧洲央行公布了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释放了鹰派的信号,欧元受到提振短线急涨,而美元则急剧下滑。随后公布的美国PPI指数和初请人数也表现不尽如人意。PPI价格录得下滑,因服务成本下降,这可能是通胀压力正在放缓的迹象,美元指数跌破92关口,美元指数连续一个月下滑。

      国际金价周四攀升至9月中旬以来最高1327.77美元/盎司,创下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周五盘中,金价延续隔夜涨势,直逼1330关口。本周金价共上涨了0.3%,为连续第五周上涨,这也是4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上涨。

      不过,彭博社采访的大部分分析师和交易员都对黄金价格由中立转为乐观态度。12位分析师中看涨的有8位,看跌的4位。

      分析师认为,场仍然担忧美债遭抛售,实物黄金买盘仍然旺盛都支撑金价,目前市场普遍预计金价将维持强势。当前焦点转向晚间即将公布的美国通胀和零售数据。周五要关注金价走势,谨防冲高回落。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