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 日本最怕中国这个人?如果这个人不死:日军根本不敢发动战争吗?
  • 日本最怕中国这个人?如果这个人不死:日军根本不敢发动战争吗?

    时间:2017-03-29 10:47:08  来源:  作者:

    我们看到一些说法说当年日本最惧怕我国一个人,那就是张作霖。如果张作霖活着,日本人根本不敢侵略中国,可是事实是这样的吗?起码张作霖本人就是被日军中级军官炸死的。

    首先从军力上说,日本没有必要害怕张作霖,毕竟张作霖的部队在军阀战争当中,从第一次直奉战争,第二次直奉战争一直到奉系军阀与西北军与北伐军的交战,实际上奉系军阀的硬战斗力都不如对手。

    奉系军阀装备是最好的,但是战斗力却相对比较低。1905年日本刚打完日俄战争,在1920年还几乎占领过苏联的西伯利亚,没有理由惧怕奉系军阀的战斗力。实际上30年代的日本陆军的那些愤青都是疯子,谁也不怕。并且,也没有任何日本战史上说当年日军惧怕张作霖。

    更何况没有任何实战记录,可以表明张作霖可以击败几个日本师团。实际上后来郭松龄带领5万军队攻击张作霖,也是日军小股部队进行拦截,才让张作霖最终反败为胜的。当时为张作霖出谋划策的是日本顾问町野武马与松井七夫一。

    当时河本大作认为要强化日本在东北的利益,就必须由日本自己出手,每次修建铁路,搞矿山都要张作霖盖章太麻烦了,并且,只有这样才能对抗关内的统一。并且他们这些日本二叶会,木曜会的成员,矶谷廉介、板垣征四郎、冈村宁次、土肥原贤二,石原莞尔和铃木贞一等人。

    必须尽快的拥有东北的资源发展日本国力,才有可能在日本预计的1946年与美国或者苏联爆发所谓最后的争霸世界的大战。因此,河本大作在关东军高层默许下,实施了对张作霖的暗杀。但是没有想到最后张学良成功稳定了局势。

    日本陆军想浑水摸鱼的计划没有成功,既然很快,只有2年多时间,石原莞尔就发动了九一八事变。因此,根本谈不上日本最害怕张作霖,张作霖如果活着日军就不敢侵华这种说法。日本陆军那些都是疯子,疯起来连本国首相都斩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