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 独孤天下中独孤般若的原型是谁 历史上结局如何?
  • 独孤天下中独孤般若的原型是谁 历史上结局如何?

    时间:2018-03-31 15:34:29  来源:  作者:
    【科技讯】3月19日消息,独孤天下中独孤般若的原型是谁,历史上结局如何?近日《独孤天下》正在热播,随着电视剧的爆火,很多观众也开始关注剧中人物的历史原型,其中最受关注的应该就是独孤般若了!

    独孤天下中独孤般若的原型是谁 历史上结局如何?

    在电视剧《独孤天下》中,独孤信的大女儿名叫独孤般若,和北周国的权臣宇文护有一段百转千回的情感,甚至有一个名叫杨丽华的女儿。尽管和宇文护有这样的情感,但是为了实现“独孤天下”的梦想,独孤般若还是嫁给了宇文毓。那独孤般若在历史记载中的原型是谁呢?她生前做过皇后吗?又经历了什么样的人生,结局是什么呢?

    独孤信有三个女儿后来成为了皇后或被追封为皇后。其中大女儿就嫁给了宇文毓,在历史记载中没有留下独孤信这个大女儿的名字,为了便于理解,下文仍以电视剧中的名字独孤般若称呼独孤信的大女儿。

    独孤天下中独孤般若的原型是谁 历史上结局如何?

    北魏末年,皇帝元修逃往长安。宇文泰带领众将抵御了高欢的进攻,之后拥立北魏孝文帝的孙子元宝炬为皇帝,建立西魏。在最初的时候,宇文泰只有关中一块地区,在底下大将用力辅助之下,才把西魏的地盘大大扩展。其中,独孤信就是宇文泰底下的一名得力将领。为了加强和将领之间的关系,联姻是一种很自然的选择。于是,在他们的主持下,宇文泰的长子宇文毓就娶了独孤信的大女儿独孤般若。这个时候,宇文泰还活着,北周国也还没有建立。

    独孤天下中独孤般若的原型是谁 历史上结局如何?

    对于很多历史大人物来说,一生中最害怕的就是寿命过短,时间不够用,总想向天再借五百年。宇文泰相对他的儿子们来说,活得够长的了,但也才仅仅49岁。这一年,宇文泰自知命不久矣,立谁为自己的继承人就成为了一个不得不解决的问题。按年纪最大的是宇文毓,那一年22岁,但他是庶出。嫡出的是宇文觉,宇文觉是宇文泰和魏国皇室冯翊公主所生的儿子,那一年14岁。当时,西魏国内并不平静,东面又有强敌北齐,南面则有梁朝,北面是突厥。在这样的局势之下,哪怕立最年长的宇文毓作为继承者也很难镇得住跟随自己一起创业的元老们,一旦这些元老中有谁有非分之想,那么宇文家的家业就很可能毁于一旦。

    独孤天下中独孤般若的原型是谁 历史上结局如何?

    于是,他倾向于嫡出的,出身更好的宇文觉为继承人,并让跟随自己出生入死,有战功的侄子宇文护作为托孤重臣,那一年宇文护43岁。有宇文护在,镇住那些元老问题是不大的。而最大的担心来自独孤信,因为独孤信是宇文泰大儿子宇文毓的岳父。在得到了独孤信保证支持宇文觉的承诺之后,宇文泰终于合上了他的双眼。

    独孤天下中独孤般若的原型是谁 历史上结局如何?

    很快,宇文护就让西魏皇帝元廓把皇位禅让给了宇文觉,就这样建立了北周。不过,宇文觉没有称帝,只是称天王。不久,宇文护废了宇文觉,改立了宇文毓做为北周国的君主,也就是天王。这样一来,独孤般若被封为“王后”,从而实现了电视剧中所说的“独孤天下”。

    独孤天下中独孤般若的原型是谁 历史上结局如何?

    公元558年,独孤般若去世。至于怎样去世的,史料没有明确记载。根据她父亲被逼自杀和之后宇文毓被宇文护毒杀的事情,有人推测独孤般若也是被宇文护毒死的。又有人根据唐朝残存的文献认为独孤般若是生完孩子后,不久就死去了。而这个孩子当时也死了,于是正史中也没有记载这个孩子的信息。这个谜团可能永远也解不开了。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独孤般若直到她死那一天,她并没有做过一天“皇后”,她做的是“王后”。

    独孤天下中独孤般若的原型是谁 历史上结局如何?

    一年之后,也就是559年,宇文毓觉得“天王”的威望不够,于是正式称“皇帝”。自己做了皇帝,便追封独孤般若为“敬皇后”,至此独孤般若才算是皇后。当他的丈夫宇文毓死之后,按惯例,独孤般若的称呼加上了他丈夫的谥号“明”,史称北周明敬皇后。这就是独孤天下中独孤般若历史原型最后的结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