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 曹操为何要杀神医华佗 华佗提出要为曹操开颅治病是肆意谋杀吗
  • 曹操为何要杀神医华佗 华佗提出要为曹操开颅治病是肆意谋杀吗

    时间:2018-01-05 17:38:02  来源:  作者:

    华佗可是在三国时期出了名的神医,并且给关羽刮骨疗毒而名誉响彻天下。华佗来到曹操手下共事,最后却惨遭曹操的杀害,曹操为何会对一位大夫起了杀心呢?这其中是否有误会呢?

    大家可能都认为,在当时的三国中,华佗是一个神医,医术高明,医德高尚,时刻心系百姓疾苦的人,因为在给曹操看病的时候,建议切开头颅,取出风涎,才能永久治好,随即被曹操误认为要杀他,处以死刑,历史难道真的就这么简单?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真实的华佗,华佗本为“仕人”,走入仕途,当朝为官才是他的人生目标,而从医仅仅是“业余爱好”,在当时的“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的社会氛围中,读书成为社会风尚,而从医虽然是上至帝王,下至百姓所需,但是还是被士大夫所轻视,医生的社会地位不高,所以,才华横溢,并且自负的华佗自然是把“从仕”作为人生目标。

    曹操为何要杀神医华佗 华佗提出要为曹操开颅治病是肆意谋杀吗

    奈何当时牛人太多,才华远远超过华佗,华佗不被赏识,只得以从医作为谋生手段,但是从来没有放弃仕途,华佗的医术可不是吹的,他的医术可以称得上是当时的一流水平,所以他凭借他的医术逐渐的出名了,也逐渐的进入了曹操的视野中,成功的为曹操缓解了头风病,可是他最不应该的就是,两度以此要挟,意图加官进爵。

    曹操为何要杀神医华佗 华佗提出要为曹操开颅治病是肆意谋杀吗

    曹操曾说到“佗能愈人,小人养吾病,欲以自重”,意思是,华佗能治好这病,他为我治病,想借此抬高自己的身价,这点小伎俩当然瞒不过曹操的眼睛,所以曹操故意不满足华佗的要求,所以华佗就找个借口,请假回家,又以妻子生病为借口,一直不回,曹操多次催他回来,他就是不回,最终激怒曹操,以“欺骗罪”,“不从征召罪”处以死刑

    曹操为何要杀神医华佗 华佗提出要为曹操开颅治病是肆意谋杀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