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 修建泰姬陵国王砍死建筑师妻子 只为了让建筑师理解失去妻子的痛苦
  • 修建泰姬陵国王砍死建筑师妻子 只为了让建筑师理解失去妻子的痛苦

    时间:2018-01-08 15:17:40  来源:  作者:

    泰姬陵是印度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当年为了造它,花费了不少人力和财力,而这座陵墓的规模,也已经称得上是世界级的陵墓了。只不过这样一个级别的陵墓,安放的,是一位王后的陵墓。不难看出来,国王对王后的用情至深,甚至相传,当年在造泰姬陵时,国王砍死了建筑师的妻子,只是想让他明白失去最心爱的人的痛苦。

    这位痴情的国王叫吉亚斯汀・沙贾汗,他是印度莫卧尔王朝的第五任国王,1592年1月5日出生于巴基斯坦拉合尔,信仰伊斯兰教。

    沙贾汗年少时便在宫廷中接受过系统的教育,包括信仰、文化、艺术等,另外他还通晓军事。长大后,他成为父亲贾罕吉尔战场上的得力干将。父亲因为很喜欢他,让他和自己共掌兵权。

    手中有兵权,沙贾汗变得不安分起来。本来,他父亲去世后,王位就会传到他手上的。可是他等不及了,于是在1622年,沙贾汗决定发动政变,夺取父亲贾罕吉尔的王位。

    修建泰姬陵国王砍死建筑师妻子 只为了让建筑师理解失去妻子的痛苦

    不幸的是,因为走漏了风声,他的政变失败了。而他也不得不流亡国外,过着颠沛流离的日子。幸运的是,他宠爱的妻子阿姬曼・芭奴,始终陪在他的身边。

    1628年,贾罕吉尔因病去世了,一直关注着王位的沙贾汗立刻在阿格拉自立为王,而跟随他流亡多年的阿姬曼・芭奴,则获得了荣耀的称号:泰姬・玛哈尔。

    沙贾汗称王后,不断地加强中央集权,又扩建军队,镇压贵族的叛乱。内乱平定后,沙贾汗的矛头对准了国外。1631年,沙贾汗南征,准备镇压在孟加拉的葡萄牙人。

    泰姬・玛哈尔虽然身怀六甲,依然随军出征。然而不幸发生了,她在路上生下孩子后,因产后得不到卫生的环境和良好的休息,最后因产褥热去世。死时她才39岁。

    泰姬・玛哈尔的死让沙贾汗悲痛欲绝,他一夜之间白了头。再也无心向外扩张领土,于是撤兵回国。回国后,沙贾汗始终沉浸在对泰姬・玛哈尔的怀念中。他要求宫中禁止一切娱乐活动,他还要求所有人都要缅怀这位美丽的王妃。沙贾汗决定建造一座世界上最美丽的陵墓给泰姬・玛哈尔,表达自己对她的思念之情。

    修建泰姬陵国王砍死建筑师妻子 只为了让建筑师理解失去妻子的痛苦

    于是,沙贾汗找来当时最负盛名的建筑师。为了让建筑师明白他内心的感受,当他得知建筑师也很爱自己的妻子时,竟挥刀砍死了建筑师的妻子,然后对建筑师说:“你现在终于明白我的内心了吧?”

    1633年,陵墓开始动工。地点选在了印度北部亚穆纳河转弯处的大花园中。沙贾汗将地点选在这里,就是想以后当他站在王宫中时,能够一眼就能望见这座陵墓。

    历时22年,富丽堂皇的泰姬陵终于建成了。沙贾汗将泰姬・玛哈尔的灵柩小心翼翼地安放于此。据说,从此后,他便常常徘徊在泰姬陵周围,甚至一度还准备在泰姬陵的对面建造一座黑色的一模一样的陵墓给自己。在两座陵墓中间,以黑白的色调搭一座拱桥。

    不过,沙贾汗还没来得及实现他的计划,就因思念病倒了。他病得很严重,看上去时日不多了。他的儿子们似乎看出了端倪,也学他曾做过的那样,为夺取王权,大打出手,搞得乌烟瘴气。谁知道,沙贾汗却又熬了过来。他为了制止儿子们相残,宣布三子达罗・希桥为他的继承人。

    修建泰姬陵国王砍死建筑师妻子 只为了让建筑师理解失去妻子的痛苦

    不过,沙贾汗的宣布为时已晚,他的长子奥朗则布在战争中成了最后的大赢家。沙贾汗见大势已去,对奥朗则布提出一个请求:我可以把王位给你,只希望你能让我和你的母亲呆在一起。

    奥朗则满足了他的要求,将他囚禁在一个能看到泰姬陵的牢房中。沙贾汗在牢房里看了五年泰姬陵,最后寂寞地死去了。

    许多年后,有人说:泰姬陵就像一滴印度之泪。这句话对于沙贾汗而言,实在是太对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