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 还珠格格现实中五阿哥没娶小燕子 而是娶的知画!
  • 还珠格格现实中五阿哥没娶小燕子 而是娶的知画!

    时间:2018-04-02 16:34:56  来源:  作者:
    还珠格格现实中五阿哥没娶小燕子,而是娶的知画!经典琼瑶剧《还珠格格》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五阿哥永琪最后娶了小燕子为嫡福晋,之后他还娶了知画为侧福晋,知画还为他生了一个孩子。

    还珠格格现实中五阿哥没娶小燕子 而是娶的知画!

    小燕子本来是一位平民,她在民间以街头卖艺为生,只因结识了乾隆皇帝落在民间的女儿紫薇而进宫,还被乾隆错认为是其女儿,阴差阳错之下被封为了还珠格格。

    后来,紫薇进宫,一切真相大白,可是在与小燕子的相处当中,乾隆已经将她视作自己的亲女儿,最后乾隆帝将紫薇封为明珠格格,小燕子就当作他认的义女,还是称还珠格格。再后来,小燕子与紫薇同一天出嫁,小燕子嫁给了五阿哥永琪,而紫薇嫁给了福尔康。

    还珠格格现实中五阿哥没娶小燕子 而是娶的知画!

    第三部中,乾隆带着大家一起南巡,中途五阿哥永琪认识了海宁陈邦直的小女儿知画,恰在此时,小燕子真正的身世浮出水面,原来乾隆竟是她的杀父仇人,最后太后和皇帝逼着永琪娶了知书达理的知画为侧福晋。不久以后,知画怀孕,生下了永琪的第一个孩子。

    还珠格格现实中五阿哥没娶小燕子 而是娶的知画!

    历史上的永琪博学多才,会满语、汉语、蒙古语,精通武艺,恪守孝道,是乾隆最喜欢的儿子,他年仅24岁便被封为了和硕荣亲王。乾隆二十八年五月初五日,圆明园九州清晏殿发生火灾,当时的永琪亲自背着乾隆帝逃出来,令乾隆感动不已。

    还珠格格现实中五阿哥没娶小燕子 而是娶的知画!

    乾隆一度打算将他立为继承人,如果不是永琪年纪轻轻就病逝了,估计乾隆之后的皇帝就不是嘉庆帝而是永琪了!永琪去世二十多年以后,乾隆虽然有那么多的儿子,但他最想念的还是永琪,他曾当着外国使臣的面直言不讳的说,他当年就是想将永琪立为太子,可惜永琪病逝了。

    还珠格格现实中五阿哥没娶小燕子 而是娶的知画!

    永琪的嫡福晋是清朝名臣鄂尔泰的孙女,乃是鄂尔泰第三子四川总督鄂弼的女儿西林觉罗氏,是一位出身名门的女子。

    永琪的侧福晋是索绰罗氏,绵亿的生母,乃是左都御史观保的女儿。除了一位侧福晋,永琪还有一侍妾胡氏,是胡存柱的女儿。侧福晋索绰罗氏应该就是知画的历史原型吧!

    还珠格格现实中五阿哥没娶小燕子 而是娶的知画!

    永琪一共有六子一女,但是大多夭折,只有双胞胎当中的弟弟、第五子多罗荣恪郡王绵亿和唯一的女儿活了下来。另外,永琪的子女大多都出自侧福晋索绰罗氏和侍妾胡氏,作为嫡福晋的西林觉罗氏只为永琪生了最小的儿子,可惜最后还是夭折了。看来,要不就是永琪不喜欢他的嫡福晋,要不就是他太喜欢他的侧福晋了,否则六子当中为何四子都出自索绰罗氏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