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民生小事这样解决(56)】坐班车去种地
  • 【民生小事这样解决(56)】坐班车去种地

    时间:2021-06-24 10:20:31  来源:  作者:

    坐班车去种地?对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伯都乡伯都村的村民来说,这事儿已经不新鲜。

    这不,凌晨5点多,20多位村民就在村口集合等班车。河西村种粮大户刘伟波家的苞米地,急缺人手做田间管理。

    东北地广人稀,人均耕地面积多,每逢春耕或秋收,一些种粮大户往往要雇上几十或上百个农工来地里帮忙。

    田不在自家门口,一般都有段路程。以往公共交通不方便,刘伟波用私家车接送农工,每天要跑个七八趟。细算下来,每年成本也不低。

    也有农民自己开着农机车辆或黄标车,满载着自村的人来干活。方便倒是方便,可不安全。

    为了让农民在农忙时节出行有保障,宁江区成立了交通调度指挥中心,每晚9点前,各村将次日农民用车需求报给调度指挥中心,调度中心统一提供营运车辆上门接送。在秋收和春耕时间段,将农民点对点送到田间地头。

    刘伟波注意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向村委会提交了务工信息。“这下老乡在路上更安全了,也给我们降低了成本。”

    今年农忙时节,松原市共准备了799台车辆负责农村用工运输,大家伙儿齐夸政府做了好事。“我们也像城里上班人一样,坐着班车去种地了!”

    现在,公共班车的保障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农村集会、婚丧嫁娶等活动也能预订用车。(记者  何欣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6月24日   第 01 版)

    关键词:苞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