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第18屆亞運會澳門代表團即將出征
  • 第18屆亞運會澳門代表團即將出征

    时间:2018-08-09 20:06:03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即將出征第18屆亞運會的澳門代表團,7日下午到政府總部向行政長官崔世安辭行。崔世安寄語全體運動員在亞運會上賽出風格,賽出水平,為澳門特區爭光。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恒介紹,第18屆亞運會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亞的雅加達和巨港市舉行,是次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由166人組成,110名運動員將參與本屆運動會中16個項目比賽。

      崔世安表示,“發展體育運動,增強居民體質”是澳門特區開展體育工作的根本任務。在2016年頒佈實施的澳門首份五年發展規劃當中,明確提出充分發揮體育的綜合功能,提高居民身體素質、健康水平和生活質量。近年來,澳門特區政府十分注重發掘、培養體育人才,積極支持精英運動員參與國際比賽。

      崔世安寄望代表團通過競技與交流,展現頑強拼搏、健康向上的體育精神面貌;展現遵守規則、尊重對手的體育道德素養。同時,當好澳門的友好使者,更好地宣傳推廣澳門。

      澳門代表團團長、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稱,澳門將派出5個項目的運動員出席開幕儀式,初步選定一名游泳運動員擔任旗手。代表團的第一批運動員,將於8月15日出發前往印度尼西亞。(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