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男將禽鳥肉捆於雙腿入境被截獲
  • 澳門男將禽鳥肉捆於雙腿入境被截獲

    时间:2018-05-18 16:13:55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5月17日電 (記者 肖龍)澳門海關17日公佈,一名澳門男子將禽鳥肉捆綁於雙腿上企圖闖關,被澳門海關緝獲。

      海關介紹,這名澳門男子14日經關閘口岸進入澳門時,關員發現其行動異常,穿著的長褲十分寬闊,形狀不自然,遂向其示意受檢。經檢查發現其雙腿上捆綁了共重7公斤的已宰乳鴿,另外,在其攜帶的行李中發現一批新鮮雞肉,合共11公斤,上述物品均未經申報及檢疫。

      另外,本月12日,關閘口岸亦查獲一名澳門女子,以手拖車運載已宰雞只36公斤及乳鴿5公斤入境,被海關關員截獲。經翻查紀錄,違法者曾有前科,於今年3月31日因攜帶14公斤雞肉入境而被起訴。

      今年1至4月,澳門海關已查獲超過700公斤走私禽鳥肉。根據澳門法律規定,不論是新鮮、冷藏或腌制的肉類(包括雞肉、鴨肉、鵝肉、豬肉、牛肉、羊肉等),進口均須領取由民政總署簽發的進口准照及接受衛生檢疫。違法者可被科處5000澳門元至10萬澳門元罰款,而有關物品會被充公。(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