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崔世平冀澳內地加強科技合作
  • 崔世平冀澳內地加強科技合作

    时间:2018-05-18 16:13:20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為了解重慶新興產業發展,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走進多所科技企業,實地視察重慶發展新興產業的做法。副團長崔世平認為,重慶新興產業發展迅速,反映國家一直投放資源發展高新技術。本澳着力打造成智慧城市,宜加強與內地成熟科技企業的合作,在科技對接、人才培養等創設更多合作空間,促進雙贏。

      訪浪潮雲計算中心

      代表團今日下午到訪位於北碚區的浪潮雲計算中心、兩江機器人展示中心、京東方重慶公司。據介紹,浪潮雲計算中心推進重慶市業務開展和電子政務雲平台建設運營工作,目前電子政務雲平台已上線五百多家單位,上雲一千二百個業務系統,上雲主機三千多台。在一七年,浪潮整機櫃服務器佔有率逾六成,百度、阿里、中國移動及各地政府公安使用浪潮SR系列產品比率高。

      兩江機器人展示中心集應用展示、商貿中心、科普教育、創新創業和設備維修維護五大功能於一體,致力打通機器人產品研發、製造、銷售、應用等關鍵環節。京東方重慶公司產品主要為手機、筆記本、電視液晶顯示面板,在產品創新方面完成多款研發及產品產業化。

      發展自我創新技術

      崔世平稱,在參訪過程中,不難發現國家一直投放資源發展高新技術,如浪潮雲計算中心在不同時代,持續在國家佔據着重要地位,也側面反映科技發展與國家強大有關。近期的中興事件,令其明白到國家要有自我創新技術才能緊握主動權、話語權。國家投放更多資源發展高新科技外,科技人才亦切勿只跟着大潮流,要以國家安全為科技投放的重要精力,清晰往後發展及促進創新、自主。建議本澳與國家成熟的科技機構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加強人才培養,培育本地人才成長、成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