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代表團回訪澳援建四川地震災區項目
  • 澳門代表團回訪澳援建四川地震災區項目

    时间:2018-05-14 15:20:59  来源:中新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12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這次到四川廣元,最大的感受是交通的變化。我們從成都坐動車到廣元,祗花了一個多小時。”11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設備處處長黃超然在四川廣元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澳門援建四川行”于10日至13日舉行。包括黃超然在內的30余名嘉賓組成的代表團受邀赴川參與活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職能部門負責人,以及澳門基金會代表、澳門民間組織負責人等組成的代表團,首站赴四川廣元回訪汶川特大地震災後重建中澳門特區援建的項目。

      代表團抵達廣元市利州區中心敬老院時,被居住在這裡的100多名老年人所包圍。“還記得風雨中您攙扶過我……感謝您呀,不知為您做點什麼,就讓我為您唱一首歌……”大家齊聲唱起《感謝您》,以表達對澳門同胞的感激之情。利州區中心敬老院是澳門特區政府和澳門何泉記公司所捐建的一所綜合性社會福利機構,設有床位300余張,于2010年10月竣工投入使用,是一所集衣、食、住、醫療、康復、娛樂、殯葬為一體的綜合性社會養老機構。

      其間,澳門代表團一行還回訪了廣元澳源體育中心,並參觀了廣元災後重建圖片展,共同回顧十年間廣元市災後重建、人民生活恢復及社會發展振興的歷程。

      災後重建中曾多次前往廣元參與澳門援建工作的黃超然說,震後十年來,四川廣元環境越來越美,居民生活水平也明顯提高,所到之處看到人們的精神面貌都很好。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表示,他很欣慰地看到澳門特區援建四川災區的項目建設得非常好、利用得好、管理得好,感到十分欣慰。吳志良說:“十年來,澳門和四川兩地在教育、衛生、文化等方面加強了交流合作,下一步希望在旅遊、商貿等方面能加強互動。”

      在川期間,代表團還將前往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青城山、廣漢三星堆博物館等地回訪。

      據瞭解,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澳門特區援助四川省災後恢復重建的項目共106個,援助金額共計55億澳門幣。其中由特區政府援助的項目103個,基金會援助項目3個。援助項目包括教育、衛生、社會福利、文體等公共服務項目,以及交通、城鎮道路、水廠等基礎設施項目。(苗志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