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2018年澳門中學生國旗手訓練營在駐澳部隊舉行
  • 2018年澳門中學生國旗手訓練營在駐澳部隊舉行

    时间:2018-05-14 15:20:59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13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由解放軍駐澳門部隊與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合辦的“國旗下的說話——2018年澳門中學生國旗手訓練營”,13日在駐澳部隊氹仔軍營開營,澳門30所中學300余名學生參加。

      上午8時30分,駐澳門部隊國旗手訓練營的教官們,為抵達營區的學生們編班併發服裝。換上迷彩服的同學們興高采烈,在軍事展覽館前合影留念。

      10時整,國旗手訓練營正式開營,學生們整齊列隊,觀摩了駐澳門部隊組織的昇國旗儀式。

      在教官耐心的講解示範下,學生們積極參訓練習,昇旗基本動作等內容訓練得有模有樣,基本掌握了昇國旗儀式的程序、步驟和要領。

      駐軍副參謀長高志軍表示,國旗手訓練營活動的創辦與發展,體現了大家對澳門青年一代的關心和期許,希望同學們珍惜機遇,爭取學有所成、學有所獲,為民族、為國家、為澳門的繁榮與發展貢獻新的智慧和力量。

      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陳旭偉稱,國旗手訓練營報名非常踴躍,同學通過學習國旗知識和昇旗儀式,對祖國有更多的認識和瞭解,學習尊重和愛護我們的國旗,並從昇旗訓練中向軍人學習堅毅不屈的精神。

      有學生表示:“參加這次活動,從課堂走到實踐,不僅可以學到更規範的昇國旗儀式和步驟,而且可以近距離向軍人學習,機會難得。”

      主辦方表示,將繼續舉辦國旗手培訓等活動,配合學校昇國旗安排,培養澳門青年學生擔當國旗手,增強民族自豪感,激發愛國愛澳熱情。(邢朝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